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人生慌亂、工作不順利又怎麼辦?


三一四參問

阿彌陀佛,張老師您好:

最近我因為失業加上一些事情總是無法想開,所以心煩意亂,會失業的原因是,我總認為所得的薪水與我負出的勞力沒有得到平衡,使得我很多工作都做不長久,我也知道目前的社會是這樣的,為什麼我就是無法想開呢?上網尋求打坐與使自已的心平靜下來的方法,有緣進入法爾禪修中心的網站讓我受益良多,心有比較平靜下來一點,在打坐方面對我來說實在是非常痛苦,單盤沒幾分鐘就全身酸痛,尤其是腳,在貴網站看到使用健康帶可以改善腳的疼痛,不知道是否能跟貴中心索取健康帶。阿彌陀佛,非常感謝老師。

 

師答:

曾大德:

阿彌陀佛!2006106mail收悉,我們已將健康綁帶寄給您了,相信您已收到。談到工作方面,您要認知人的正報是此身,而依報福、祿、壽等是果報的一環,今生不能在職場順利,也是果報的現象之一,您要確實改變觀念與個性、習氣,才能改變業障。所以您應該心平氣和地去工作,盡量付出勞力、展示能力,讓人家感覺您實在不錯,這樣他們才會看重 您、重用您,這也是先種其因,才有其果。不是您想要多少報酬,人家都一定要給您多少,除非您碰到的是前世有受過您恩惠的人,才會像還債一樣,滿足您的願望,否則您就要去種新善因緣,才能得到應有的報酬。若您要打坐,要從頭學起,可以來道場,1024日已開新班,為期五個月,全整套的打坐基礎,正式學比您自己摸索要好而快。若您不能來道場學習,也可以來拿《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一書回去自習。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