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請問無子嗣和前世作為有關?


O二、參問

老師您好

有個問題困擾我許久,盼請老師開示。

我結婚已十年了,可是都無懷孕,我和先生對於有無孩子並不強求,但老人家卻是很著急,婆婆認為可能是她前世造了孽,所以沒孫子,面對這樣的難題,真不知如何是好?也不知如何安慰老人家。

想請問老師,我是不是有可能造了很多業,所以今生受報沒有子嗣?可是很奇怪,我也不會很想要有孩子,有也可以,沒有也可以,為何會有這種念頭呢?學生很愚昧,盼請老師能開示,感恩老師!阿彌陀佛!!

       學生xx敬上

 

師答:

傅大德:

阿彌陀佛!2006年7月25日mail收悉,您與先生結婚滿已十年,現在尚未有小孩,您們若想要生小孩,就要先去檢查兩人的生殖生理系統有無問題。若還沒有去做過,一般來說,男生的檢查比較簡單,可由先生先去檢查,男生主要是檢查精子數量及精子活力,若是都沒有問題,那您就要去檢查,女生檢查比較麻煩,但若要小孩,不得不確定問題出在哪裡,若您也能排卵,輸卵管亦無阻塞,那可能受精卵在子官著床發生的問題。這些其實西醫檢查是很簡單的,若西醫檢查說兩人都沒有問題,那就要依中醫藥來調理您的身體,若是您體質有問題,就要依體質來找中藥方吃,改變體質後也許就有希望了。還有您們兩人若是生理、器官都沒有問題,也有可能是上班壓力太大,這時您們兩人有可能要休息一段(休假)時間,讓兩人有足夠的體力、心情來生小孩。

談到命中有無小孩命,不是造業的問題,是沒有您們夫妻兩人有緣的眾生問題,這是要有過去世的因緣眾生,才能來受生為您們的兒女,若是沒有這種因緣眾生,可能就無有子嗣了。這對於想修行的人是最好的了,無緣一身輕,不必為兒女教育煩惱。您不想生小孩,也許過去世也是修行人,潛意識裡不想有小孩,現時社會無小孩的夫妻太多了,希望清靜,有的連結婚都不結呢?但您家老年家可能期待要有孫子抱抱,這是一般人的想法。若是您們夫婦兩人身體檢查沒問題,還要有小孩的話,那就認真地去誦《妙法蓮華經普門品》,求觀世音菩薩給您小孩,因經文有說,欲求子者,勤誦《普門品》,可求觀世音菩薩賜子,祂就會滿您的願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