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學佛在於證解,不要執於意解、戲論!


OO、參問

張老師,

非常謝謝您在百忙中回函給末學。您的回答,太好了!直接了當,真心直說,灑脫自在,真有禪者風範,真令我讚歎,法喜充滿。

您引用《涅梵經》的那段話,太好了,就好像《中觀論》的頌那樣,令人讀了有被逼向死角而言語道斷的感覺。真有禪宗那種喝、棒的風範。台禪子們能有您這樣的禪老師,太有福報了,希望您能來新加坡宏法,我一定盡力安排。

未知您有任何著作嗎?我就是沒錢,也會省食來買。又您有您的網站嗎?請介紹。希望您常來函指教。並祝您身體安康。道業精進!          Robert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2006年7月18日mail又收悉,不知您能寫mail過來,是從何處得到我們的信箱位址,此信箱位址是在我們網站上的留言欄公告的,但您卻不知我們有網站,我們的網站是遠端教學網,每兩週替換所有文章一次。雖然我們是冷門的佛教單位,但到目前為止,也有36萬多人次上網閱覽過。您可以上我們的網站去看看,網址是http://www.dharmazen.org/

至於我們所出之書都是些實修上用的,有《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禪修講義─基礎篇》、《禪修講義─參證篇》、《禪修講義─公案禪機篇》,還有同學們所寫的《禪修的經歷與體驗》。請先上網去閱覽,若覺得有興趣想要這些書,再來mail將地址、收件人示知,我們會將書寄給您,一切都是免費的。

佛法貴在實修,不在戲論,不要落於文字般若的探討辯論,所以我們一向的原則是,戲論文章不去回應;誠心提出問題者,我們會細心、耐心地給與回答。您上網去看看問題小參可知一斑,約有四百多則問答,除一、二篇外,很少出現辯論的文章。一個不了解佛法者善於發表意見、體會,這樣有意、無意間確已造口業,甚至於兩造因辯駁而成冤家,這是愚癡不懂因果者,我們戒慎恐懼,不與任何人結怨。若有人誠心學解脫道或大乘佛法,表示是善因緣者,我們都會好好地加以幫助。

新加坡雖有幾位網友來mail過,也希望我們去弘法,但我沒去過該處,也沒有很多人認識我,本人國內外是個默默無聞者,雖弘法近30年,但檯面上很少人知道我的,除非我們中心的同學或其親友。我們美國西部雖有一分道場,但同學人數也不多,正是起步而已。本人不搞怪力亂神,又不是出家人,最好只接引實修有境界者,所以人數不在多,若能得一、二位真修行者,今生倒也無憾矣。謝謝您的好意,目前無去貴地的打算,未來因緣如何,就等待著看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