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修佛法的人氣功厲害嗎?為什麼受人欺負?


九、參問

張老師您好!

郵件我已經收到,因為早先我已經承老師送過一套資料,所以這次本來只想要一套健康綁帶,想不到又收到了一套資料,我將把它轉送給另一位對佛教有興趣的人士。另外有個問題,想老師在有閑之時解答一下,如果忙就不用了。

 如果按照錄影上所說,修佛之人,氣功修養應該是非常雄厚的,比街上賣藝之流是不可同日而語,比之歷代武術大師,也毫不遜色。如果這樣看來,修佛之人是非常厲害的,但在歷史上,為什麼有些寺廟、和尚會受人欺淩,然後衰敗呢?

再一個,當修行到一定程度後,就可以遍觀十方世界(一下找不到原文了,大概是這個意思吧),如果這樣,那世間還有什麼秘密可言呢?最起碼,書籍之類是不用再購買了,直接去看就行了。

問這樣的問題,感覺有點不好意思,總之還是修行不到,所以會產生這樣疑問,請老師諒解。衷心感謝,祝老師一切均好。致禮!

 

師答:

張大德:

阿彌陀佛!311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如果按照錄影上所說,修佛之人,氣功修養應該是非常雄厚的,比街上賣藝之流是不可同日而語,比之歷代武術大師,也毫不遜色。如果這樣看來,修佛之人是非常厲害的,但在歷史上,為什麼有些寺廟、和尚會受人欺淩,然後衰敗呢?修佛之人一點都不厲害,因在修無害心,也只有修忍辱一法、無為法一法,因此只有被欺侮的份,但祂又能心平氣和地接受,沒有怨恨心,這樣怎會厲害得起來呢,您真不知佛教修行是在幹什麼的,才有此怪異的想法。您看釋迦牟尼佛有一世是忍辱仙人,因修忍辱法才會被歌利王割截身體,割時祂也能坦然去承受,沒有怨恨心,不是用什麼厲害的氣功去應對。至於寺廟衰敗是道德有虧,那和尚為什麼老來會衰敗,若和尚修練有氣功,老來不衰敗,那不是就變成了仙道眾生,可活千萬歲,這與修佛法不畏生死,不愛涅槃的體證又是相衝突的,所以修佛法的人心是清淨的,身體是會衰敗、死亡的。

2.     再一個,當修行到一定程度後,就可以遍觀十方世界(一下找不到原文了,大概是這個意思吧),如果這樣,那世間還有什麼秘密可言呢?最起碼,書籍之類是不用再購買了,直接去看就行了。您妄想也打得太離譜了,但有些事也要藉此說明一下。一個能見十方一切世界的,也就是僅有如來一個了,祂是能見虛空界之一切世界,以及一切眾生因緣果報之因果,故能無所不知、無所不曉者,如來這樣的境界還要去看世間什麼糟糠書籍?問題是如來懂得那麼多事(您說的秘密),祂也不會煩惱、更不會去說,這就是祂已證得最清淨覺的緣故。那不說如來,就一個阿羅漢或菩薩已能見三千大千世界(一佛剎土),但也不知其真實因果之因緣,所以還是有些是看不到、也不知的。譬如說如來的境界與德行,祂們還是無所知的,還有如來莊嚴淨土是不能知悉的。我們希望看到的是真正的佛經,但不見得全能看到。像菩薩們要看的是佛陀所講的密教書籍,不是看世間的糟糠書。但菩薩若是無因緣也看不到某些經書,連某些菩薩也無從看到要看的經書,何況其他眾生或人了。一般經書藏於龍宮,傳到人間也還僅是一點點,密教經書藏於印度南天門鐵塔中,若是無殊勝因緣,您有什麼通也看不到的。如來所說的經典是真實語、如實言、不異語、不狂語者,這種經書我們才要千方百計去看,若看些世間人寫的書,是不究竟的,不看也罷。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