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腿膝蓋疼痛的飲食療法!


參問

張老師你好

因緣際會中發現老師的網站,經個人閱讀力學療法後甚為歡喜,我想自己終於找到近來身體酸痛的原因了 ,在此感恩老師的文章。個人愚昧想請老師幫忙判斷我長短腳如何分別於左右。茲提供個人的生活習性如下請老師幫忙判斷。

1.右手提重物右肩背包包

2.習慣右腳翹於左腿之上

3.站立時習慣重量落於右腳

4.左肩高於右肩

5.近來右膝關節會有痠痛感

另因右膝關節近半年來常有痠痛感,經醫院照x光後發現膝蓋骨與大腿骨銜接處左右空隙不同 ,這現象可有辦法改善?

         祝  安康吉祥     謝謝!       蔡先生 敬上

 

師答:

蔡大德:

阿彌陀佛!3月24日mail收悉,您所提的習慣性問題很難下定論,若依身體結構所現的現象,可能是沒有長短腳的大問題,因各種情況都不趨於一致,所以不要太在意,平時可以常常改變習慣性動作即可。

1.右手提重物右肩背包包(似左腳長的毛病)

2.習慣右腳翹於左腿之上(似右腳長的毛病)

3.站立時習慣重量落於右腳(似左腳長的毛病)

4.左肩高於右肩(似右腳長的毛病)

5.近來右膝關節會有痠痛感(是否常開車的關係,此與長短腳無絕對關係)

致於膝蓋關節酸痛問題,若是您吃葷食,可以用下列療法試試。腿膝蓋疼痛的食療法:1.天字一號高麗參(20條斤或30條斤切片)七片,2.大棗五粒,3.雞爪六隻,4.水適量。用間接燉煮後服用,服用一劑停一天,服用一週停一週。雞爪可以分次吃完,輕症者服用四兩人參後應可痊癒,重症者可能要更長時間服用,一直採用此種方式服用到復原為止。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