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晚睡造成身體不健康,怎麼辦?


參問

法爾禪修中心您好:

拜讀貴中心有關健康的文章,我省悟到自己必須好好保養身體、調養氣血,所以最近調整欲早點睡,但是因為長期晚睡慣了,一直有全身筋骨酸痛的毛病,全身筋骨酸痛導致睡不好,有時全身腰酸背痛到都快躺不住了,睡很久才睡得著,這樣惡性循環下來,睡眠品質很差,然後又影響到隔日的精神與生活作息,我也想轉而看中醫來調氣血,改善腰酸背痛、睡不好、頭痛和牙齦浮腫、流血的問題,張老師在網站上發表的健康相關文章寫得很精闢、很精彩,不知道貴中心的張老師本身有看診嗎?我住北縣卻苦於不知何處覓良醫,我這方面的資訊較不足,可否請貴中心推薦一些良醫的資訊給我呢? 煩請您撥冗回覆,感激不盡!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3月17日mail收悉,一個習慣養成要改回來,就要有27次的熏習,這是科學試驗的結果,所以您要改成早睡,也要有將近一個月的調理期。所以您就要以一個月的時間來調理到您想早睡的時間。譬如說,您本來3點才入睡,您就提早半小時於2點30分睡覺,這樣變易不大,比較容易入睡。然後每天再提早一點點,十分鐘、十五分鐘,最後在一個月中調整回來,就能達到您要早睡的目的。有的人恢復到早睡後一段時間,全身毛病都恢復正常了。若是睡眠有問題,要記得關掉房間裡的所有光源,這樣才能使腦部間腦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這樣就能入睡了。若這樣還睡不著時,就要再加用一些營養素,諸如維生素B 6 200mg、B12 1,000mcg等配鮮乳喝,也可以假借褪黑激素(melatonine、營養素)或纈草(valerian、草藥)等,以達到入睡之目的。

本人沒執照不能看診,所以不看診、也不會把脈。但只對於有緣人、有信心者會建議一些藥方,都能轉變其病症,除非業障身重者。良醫在何處?真的不知道耶!中西醫學養夠的醫生,還沒有看過,西醫靠技檢,中醫靠運氣,只要能被治好病的,是這人就要出運了,看某個普通醫生就能好了,不必看良醫。養生最好自己來,但要由您自己試試這個、玩玩那個,自己就能成為良醫,自己就是醫生,多看書、多學氣功,多體驗身體氣機對於中藥、營養、健康食品等的反應變化,自然就能成為照顧自己的良醫。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