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一般小參 --

             修習密咒不能自己亂修持!


參問

大師您好,

在網上閱讀到您對諸學生的解答,我從中學習到不少。我目前在家中修習文殊心咒,但是自身定力不足,往往唸咒過半小時就妄念數起坐不住了,而且有時有中斷,陷入懈怠。而且時常有惡夢、發冷、乏力的現象。不知這和我的意志力低有無關係,望老師指點。謝謝。 

 

師答:

sally大德:

阿彌陀佛!217mail早收悉,因事情繁忙,未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從您寫的短短函件中,錯別字就有數個,就知道您不夠細心、專心,所以修法就不能有大受用。若修一種法沒有得到身心的好處(身健、心淨),反而發生一些不正常的現象,就有可能是卡到陰神、鬼神之類。您說修法後有惡夢、發冷、乏力之感,可能修法的儀軌不如法,唸的咒音又不對,本身又無定力,所以會遭到非人的干擾。最好您能暫停一下,待恢復正常後再來修法。

以後修法時要先唸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南無十方三世一切佛(三稱)、文殊師利菩薩摩訶薩(三稱),再唸三皈依(三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 兩足尊、皈依法 離欲尊、皈依僧 眾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再唸淨口業真言、淨身業真言、淨意業真言、淨三業真言、安土地真言、普供養真言(隨力供養),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21遍、然後再唸本尊法(文殊心咒,咒音須正確、並懂其義),修完後要唸補闕真言、補闕圓滿真言、普回向真言,回向偈等,這樣整個過程才算完美。若您是非皈依的佛弟子,修佛密法可能會有成效,但這就是盜法,罪過是死後要下地獄的,地獄報後還得受畜生報。我想您若未皈依三寶要自行做三皈依,皈依三寶之後,修法前先要唸各淨業真言後,還要唸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21遍。這樣做才是如法,不然修法無益,反而會受非人加害。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