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參 --

          念「觀世音菩薩」佛號時,頭痛如何化解?


二二二、參問:

張老師您好:

我想請問一個現象。我前陣子每天坐捷運會念「觀世音菩薩」佛號1080遍,越唸頭就越痛,而且整個頭會脹脹麻麻暈暈的,前額正中央也麻麻痛痛的(壓住就不痛,放開就痛),好像我一唸頭就會脹麻暈、充滿氣,而且常常頭暈想吐(後來喝道士給的淨符水就好了),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所以我現在都不敢唸了,是不是只能在佛堂唸比較好,而且我覺得我的體質好像越來越敏感。

還有不久前一次是坐著看電腦,突然覺得胸口被打了一下,心輪處按下去就有一個痛點,只要一舉手胸口就會痛,我看了中西醫他們都說沒事,可是真的很痛,不曉得是不是氣不順,後來痛幾個星期後就自己好了。感恩! 南無阿彌陀佛!    趙小姐  敬上


師答:

趙大德:

阿彌陀佛!1212mail收悉,因去美國弘法,未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您坐車唸「觀世音菩薩」佛號本來就會有所反應,尤其是您那麼敏感的人更不能例外,若在家裡靜室或佛堂,您可以用觀音法門,把頭部壅塞的氣打開,進入更深一層的修證,這就像自己打坐一樣,總是身體會有氣機發起,走到頭部不通,才會這樣。您若有我們的《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這本書,就可以參閱191192頁之圖,及190頁之文,依圖定點穴道觀想,引真氣到後再轉移到另一定點,如此督、任兩脈走一趟後,有氣就不會直往頭上走而下不來,造成壅塞、眩暈。您唸佛已有成就,祇是您不會化解身體的氣機而已。不要因噎廢食,唸佛還是要唸的,但要能學會化導氣機為要,這也就是修行要有人指導的道理。

至於您胸口似被打了一下,其實這是心輪處開了,心臟處有個痛點是因心未全部打開,只要您學會寶瓶氣,用攤屍、閉氣,再全身放鬆,也許氣就會順利通過心輪,氣一通過就好了。既然您看了中西醫,他們都說沒事,那是真的是氣的問題,現在不痛就好了。以後色身隨時會發生變化的,每有變化發生都是好現象,體會一下就好,若有不能化解的事,再來mail討論,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