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參 --

          有菩薩心腸者就能於應緣中學得心法!


二一八、參問:

張居士:

深深感謝您長久以來的親切指導和關懷。現有幾件事想恭請您賜教。12月2日 星期五,我學佛好友給我來電話中談及其夫於此日晨做夢,夢中發生地為中國,在其家鄉祖宅,夢中有人告訴他·”大限已到 ”,醒來後無限的恐懼。據說此夢非第一次,1年多以前,做過同樣一個夢,但是彼時在夢中回答 ”我尚有人妻女需撫養”,那聲便消失而去,此番,其夫只是在慌恐中作答”是嘛?”,便醒來,醒後我好友夫婦都忐忑不安,想請教張居士此事應該如何解釋,如何對應才好?

聞此事後,便開始持”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名號,且祈願我願承擔其人所有的罪孽,其冤親在債主可來找我,我平日只持”阿彌陀佛”名號,若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不知不覺中又會轉為”阿彌陀佛”名號,但今日,我卻能持續不斷的念下去,且不停的觀想好友夫君在我的丹田處,或觀音菩薩的腹腔間,或在我手的正定印件,我想像我的性光在不斷的吸收,覆蓋盤結在其生命上的污垢孽障,而觀想其暗淡無光而羸弱的性光再度發亮。

下午4點左右,在能觀想到其性光開始發亮的同時,我的肩首先感覺到仿佛有東西進入,其次,右眼,兩耳,脊椎,右腿,等處都感覺到疼痛,而後來晚上聽好友說其夫已感覺精神好多了。

  此後一般晚上10點半以後方睡的我,9點就覺得疲憊不堪,上床睡去,且打坐已一年有餘,早上6點即起且精神非常好的我昏睡到星期六晨八點仍疲憊不堪,中午又躺下,仍覺得渾身發冷,全身疼痛,滿臉煞白,此種不適感覺持續到星期天,且體重短短一天少了2公斤。

星期六星期天,有時間既保持坐姿,在吐氣中且不斷的觀想有黑色的垢汙隨呼吸不斷的排出,星期天晚上才覺得精神稍稍有些恢復。 再想起「心經」中最後的”揭諦 揭諦 婆羅揭諦   婆羅僧揭諦   菩提 薩婆呵 ”咒語,心仿佛覺得覺得有更深更徹的體會。

此番所為我並沒有絲毫後悔,且今後有機會仍想用此方法助人請問張居士我的做法是否正確,想聽張居士指點此法可行否且應該注意的事項..  再次深深表示謝意!

 

師答:

孫大德:

阿彌陀佛!12月5日mail收悉,您真有菩薩心,雖然對象是您友人,所以您能那麼急切地想救他,希望以後也能做到無緣者身上,只要知道就要能救度,這樣就有無緣大慈的菩薩心,無怨悔地願承擔眾生苦難。此事已讓您學會如何以心力幫助別人,但在幫助別人中就會有自己身心受創的情形發生,所以您要勤練成金剛身與金剛心,如此較易使遇緣不正常的身心早點恢復。現在再教您遇事時,緊用寶瓶氣法(閉氣全身放鬆)誘發丹田契機,一直做到丹田契機發動,丹田一發動,您就能引氣至全身,治療自己的疲倦與酸痛。反正色身無常,過幾天您就會好的,但要注意的是平時維生素與礦物質營養要每天補充得夠,五臟不因營養缺乏而生病,這樣就是有外緣造成身體不舒服,也僅是氣不順的問題,認真調理調理就好了。因即將出國弘法,無時間跟您詳談,基本上的處理就是這樣子。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