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參 --

          自行唸密咒犯「偽盜獲罪」的問題!


二O四、參問:

張老師您好:

你好。請問我沒皈依,但已經念了很多不同的咒語了是不是已經犯了盜法的罪?我現在該怎麼辦呢?如果我以後皈依的話,就可以洗去以前的盜法罪了嗎?
 如果我以後皈依於釋迦牟尼佛的話還算不算盜法?還是光要皈依於釋迦牟尼佛是不夠的,一要定皈依於一位法師才行,如星雲法師。皈依完後自己看書學咒語還算不算盜法?還是一定要某位師父親自教我如何念咒語才不算盜法?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929mail收悉,一個人未皈依、未灌頂,修很多密咒,依《佛說大輪金剛總持陀羅尼經》裡面經文所說,是犯了偽盜獲罪,縱使是金剛菩薩也是一樣,得一印一咒,都要先唸「大輪金剛陀羅尼」,求諸佛灌頂、結界、設壇,再修密咒,就不會犯有偽盜獲罪。

現在您既然學了很多密咒,您要趕快去皈依,找一個出家師父皈依,引導您入佛門。您是不能直接皈依釋迦牟尼佛的,而是由一位出家師父幫您做皈依,皈依後您就是佛弟子了。但不是皈依後就可以亂學密咒,密咒是一個佛教徒修到心地清淨後,才能修的陀羅尼門。一個未皈依佛門,未受菩薩戒,是不好去修密咒的。雖然有人皈依了,受了菩薩戒,要修某個密法,還是要先求得某密法的灌頂,才能修那個密法。未灌頂要修,最好要唸「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廿一遍,由諸佛灌頂、結界、設壇,然後才能修法。

現在過錯已犯,要如何補救?(1)趕快請一出家師父皈依,(2)由上師傳授「楞嚴咒」,開始修楞嚴咒,經云:唸楞嚴咒者,過去造什麼重罪,都能消滅。(3)往後在沒有向上師學法、灌頂前,不要亂學任何密咒,若真要自己學,就要唸「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廿一遍,如此由諸佛灌頂、結界、設壇,然後再修法就能如法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