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參 --

          老人大部份共同疾病的調理!


二O二、參問:

張老師:代母親請問如何增重之問題。我的母親今年75歲,有高血壓、青光眼、重聽(領有殘障証)、肺部已全部纖維化(兩次肺結核)及走路會搖晃(曾經昏倒數次),今年年初開始有厭世的念頭、失眠、體重迅速下降(由48公斤降到43公斤)。清明節後我教她靜坐(依照老師的DVD及書),她每天靜坐二次各30分鐘下坐功法各30分鐘(她的重聽改善很多,高血壓的藥也減半使用),另外她每天甩手二次各40分鐘。現在她聲音宏亮、精神佳,只是抱怨沒有體力。另外體重緩慢下降中(42公斤)。身體瘦骨如材,臉還圓圓潤潤,皮膚潔淨光亮。她的身體改善,讓我心安不少,惟體重仍持續下降,仍令人擔憂。謝謝老師之答覆。2005.09.29

 

師答:  

馬大德:

阿彌陀佛!928mail收悉,依來函看來令慈身體已大有改善,唯一困擾可能體重減輕、無力、青光眼等毛病。此三部份先談,體重減輕若無其他慢性病,可能是吃的量不夠或維生素與礦物質攝食不足,不能合成肌肉或脂肪。每天銀色善存一、二顆,應是可以的,當然食物攝食量要增加,若吃不下可以短暫吃高劑量的維生素B群,以提高其食欲。

體力不足要吃維生素B群中的泛酸(pantothenic acid),此維生素是讓電子傳遞用的,傳遞中就會產生能量。所以要買此維生素給她每天補充,善存(centrum)中是有此維生素,但含量不多,所以要買單味的泛酸(250mg或更高),託人由美國買回。另外,至本中心拿十全大補丸、更生地黃丸、骨質增生丸等,用中藥丸也可以提高體力。平時可以燉紅棗、枸杞子、黃芪等給她當茶喝。

青光眼是眼中水份排出有困難,眼壓造成不正常。除用打坐下坐按摩法按摩眼部外,可以用磁能寶放在眼球部位試試看,讓負磁能修復眼睛結構,眼壓就能獲得改善。肺部有結核過,那維生素A就要大量補充,每天10,000單位應可預防,並改善免疫系統。

運動、打坐、甩手等等都很好,可以鼓勵她天天做,目前唯一的困擾是身體太輕,吃大量維生素B群,然後吃好一點的食物,少吃多餐,一天量要夠,這樣應會有所改善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