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參 --

          家裡突變故造成恐慌症如何處理?


二O一、參問:

張老師您好!

有幾個問題請教,去年三月底,家兄在住宅突然過世,至停喪期間,我可能過度疲勞或驚嚇,引發恐慌症及憂鬱症,經神經科治療至今年6月份停藥,症狀幾乎痊癒;最近一個月來症狀如下,早晨醒來,內心深處焦慮、憂苦,有時延續至整上午,有時狀況好好,突然間內心會感憂悶、苦楚,偶而接觸客人亦會發作。請老師指導!謝謝!學生敬上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927日字條收悉,一個人面對突發事件,心理壓力大,加上因處理事情,體力透支,又未好好休息,有時就會造能心靈的反射等問題,嚴重者就會發生心理病或癌症。若得恐慌症及憂慮症,西醫認為是心理發生問題,其實最大的原因,都是受外在眾生的影響。您的情況可能令兄往生所影響,他若不是正常壽終正寢,死後是未真能離開而去出生別道,這樣就有可能居於您居家住處。若他生前有憂鬱症,當然會感召給您,您因未真正有禪修經驗,所以不能體會這些道理,只以為是疲勞過度所引起的短暫現象,其實這樣疲勞過度已打開您部份的心眼,所以更容易感召外在因緣。

就像現在您憂鬱症雖然好了,但有病人來店裡買藥,若此病人有眾生跟著,或有潛在疾病,您就會感召得到,所以您人就會虛脫、不舒服。這是招感眾生業緣外,也因為您心地還不淨,未如菩薩莊嚴,所以自性還會黏著眾生業障。若您不修行,培養定力,清淨自心,那永遠就是會這個樣子的。所以逼著您學要打坐、修禪定,但您一直很忙,要能專心修行又不可能,所以再碰到這種情形,就先要做預防工作,就是身體隨時帶著如來咒語,如楞嚴咒、一切如來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這樣除可保護自己外,也可以利益眾生。

另外,每天要能攝食維生素B1B6B12、菸鹼酸等,讓您的神經系統細胞穩定一點,也較不會造成心慌意亂,如此可以方便地提高您的定力。若您真的身體還很虛耗、痛苦,可以雙手結連環扣,數十分鐘後上半身氣源會綿延不絕地產生,若再加上有機會躺下休息時,雙腳可以綁健康綁帶,如此也可以使雙腳氣機上來。然後心臟部位再放一磁能環,穩定心跳的頻率,讓血液負磁化,這樣處理人大致不會有長時間的虛耗了,您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工作了。謝謝您所提的問題,阿彌陀佛!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