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參 --

          處家中常心裡會感覺毛毛的?


一九九、參問:

你好!在網路上看到這個網站後,就很喜歡上來看看,可否請教你幾個問題(一直困擾我)

一:我個人曾自修過靜坐,沒感覺到氣,但,有感覺本身的整個身体裡是空的(時間不長),看了網路上的數息法後,曾試過,感覺跟之前不太一樣,感覺身体是空的,但是另一個人看這個空  的  身体感覺本身變的很渺小,空的身体變的很大?(眼睛閉)

二:我想請問一些家裡的狀況,我住二樓,晚上時常感覺有雞皮疙搭,毛毛的感覺。我想請問,萬法由心造,那這種感覺是我自身的心作用,還是有非人?可否教我正確的坐法。若有,對家裡有何的影響?我如果心夠強,就可以不受這些影響嗎?

三:之前可以閉眼睛靜坐,但現在在自已的房間卻靜不下來?心裡覺會感覺毛毛的。謝謝!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917mail收悉,感謝您喜愛我們的網站,希望轉介 給親友們,尤其有興趣修行者。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我個人曾自修過靜坐,沒感覺到氣,但,有感覺本身的整個身体裡是空的(時間不長),看了網路上的數息法後,曾試過,感覺跟之前不太一樣,感覺身体是空的,但是另一個人看這個空  的  身体感覺本身變的很渺小,空的身体變的很大?(眼睛閉)這也可以說是一種色陰魔相,知覺對於身體一種錯覺,您所謂的空不知是何現象。有關空可從兩方面解釋,一者身體失去覺知,也就是進入二禪境界時,呼吸似有若無,但僅有一知覺在,眼、耳、鼻、舌、身識不起作用,所以身體知覺沒有了,這是人是不能隨便起身移動,因阿賴耶識已不能控制此身,這也沒有證到空的境界,可以說是世間禪(二禪)的境界。若佛法所說的空,是性對於一起因緣起法用,但沒有掛礙想,無著、無黏,但有應一切緣的能力,這個樣子才有點證得空的樣子,此等人也就有解脫知見與能力了。

2.我想請問一些家裡的狀況,我住二樓,晚上時常感覺有雞皮疙搭,毛毛的感覺。我想請問,萬法由心造,那這種感覺是我自身的心作用,還是有非人?可否教我正確的坐法。若有,對家裡有何的影響?我如果心夠強,就可以不受這些影響嗎?這種情況是有外緣非人在,若是時間久遠已有此現象,可能是您的祖先,但祖先不應有使您不安感覺。也有可能是您打坐後,才引來的非人,讓您起毛毛感覺、雞皮疙搭,除說明此陰氣重外,似對您也有敵意的,因您心靈性已高,所以更容易感覺。當然您心力、定力強,身體陽氣具足,是不用怕它對您有何意圖,也許您修得好後,它會成為您的護法神。您要學正統打坐,我們有一本初學者用的書,叫《佛門禪修與色身功用行》,並有兩片打坐入門的DVD片,一切方法都在其中,若有意願請將地址mail過來,當為您寄去。學正當的打坐,可以讓您節省很多時間,就能知道各種境界。

3.之前可以閉眼睛靜坐,但現在在自已的房間卻靜不下來?心裡覺會感覺毛毛的。已有外緣存在家中房間裡,若定力夠或膽量大是不用怕的。若您要去除此種障礙,我們這裡有楞嚴咒,此咒有裝相框的,也有可帶在身上的,並有新出版的《楞嚴經五陰魔相解說》一書,說明禪修中可能遇到的境界,若有您的地址,我們會為您一同寄去。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