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參 --

             能否將整部《楞嚴經》經義解釋出來?


一九O、參問:

您好:

近日在閱讀《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一書頗有甚深感觸及助益,不知是否有可能出《楞嚴經》整部經書解說的書,使有緣者對佛法有更深刻的體知。因為我個人覺得《楞嚴經》對於佛法整體的認知及修行過程有非常深刻的解說,讓我們在修行路上不再懵懂,一知半解。但礙於原文經書因不解其義,所以對於整體的瞭解上有所困難!深切期盼能有這樣的一本書讓我們去深刻研究。謝謝!阿彌陀佛!


師答:

湯大德:

        阿彌陀佛!8月17日mail收悉,您的見解是對的,整部《楞嚴經》是修行及有初步境界的人一定要看的書。但能夠將其境界很淺顯地講釋出來,讓大家能懂就不是很容易的。網站上還有《楞嚴經》25種修行法門,《楞嚴經》其他十二類眾生成因,及如何找自性、佛性,這些都是有必要做交代的。可惜因時間受限,不能整部經去做整理,只能重點寫出,因《楞嚴經》五蘊魔相最重要,所以先出書,其他要看以後的機緣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