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般小參 --

             不要太相信別人,
             菩薩不會在網路上打廣告!


一八九、參問:

張老師:

阿彌陀佛!收到您的信,謝謝!末學覺得會到今天這樣,是因為五戒沒有持好,林師姐是前年五月底和末學電話聯絡,前年九月末學哥哥亡故後,林師姐說美方有大力人士可調查末學哥哥事情,照林師姐講的,末學哥哥是因在網上寫了一些文字,得罪了人之故,因末學也曾如此,造了惡口業,林師姐曾言若不是因為前年六月末學去針撥受痛,死的應該是末學,加上去年哥的週年忌日時,家中門口被人置一死的乾扁老鼠(末學在美只看過松鼠,還未見過老鼠),去年一月到三月每天兩三次從美國各州打來的的無聲電話,加重末學對此的想法,只是家人不相信,但也是自己造業在先,怪不得他人,懺悔數次,也不知對方原諒自己了沒有,前些日子向父親要台灣家中的鑰匙,父親也因擔心回台的安危而不給末學,未來的日子又難過,有時會想回台受報消業算了。哥會至淨土是因去年在網上認識一不願透漏姓名者(現已不再在網上了),應該是藥師佛的再來身,因末學在網上公開懺悔而接引末學哥哥去的。


師答:

求自在大德:

阿彌陀佛!8月12日mail收悉,由您所寫數封信看來,您學佛學得很辛苦,沒有正知見,也沒真正遇到善知識,所以接觸的都是一些搞怪力亂神的。加上您不知學佛是在做什麼,所以搞得心神不寧。其實學佛很簡單,就是在學空無,觀自在,斷內心一切執著與心病。心病有,當然會跟眾生結惡緣,所遇到的人又是不知學佛法是在做什麼。還有給您建議或說東說西的人,似真非真地給您影響,使您更是無所適從,不知學佛是在否定一切世間事。學佛法其實很簡單得很,在未悟得空時,得把一切事與念都當做是「虛妄不實在的」,所以就沒有什麼事是真如您所言或如林某某所言的,就是《金剛經》中所云:「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這樣簡單一句話,您卻沒辦法做到。如果您能夠觀自己信中所言大小事,都是無所有、不可得,怎會搞得神經兮兮地。要能否定一切事物,自己就能自在,不能再疑神疑鬼,疑神疑鬼神經會衰弱的,處處驚魂,自找苦吃,學佛法學得這樣是很累的。還有一個自殺的人,能往生藥師佛土,您倒看得很簡單了。藥師佛的再來身是誰?又是什麼?那麼容易相信,不要太胡思亂想了,希望修正您的觀念,好好把心打死,置諸死地而來面對困境,不視困境為困境,這樣也是在磨練佛法的忍辱波羅蜜多了。對於您哥哥的事,最好的處理方法是,幫他多多做超度法會,尤其現在是舊曆七月,盂蘭盆法會或齋僧大會中給他超薦,功德圓滿時也許可以脫離冤鬼身,得入善趣。

至於您認識那不願透漏姓名的高人,發什麼十大願,我們也沒興趣去找該網看個道理,因為他是他,我門是我們,要解脫都要靠自己,不是靠別人。我以前也接到一個香港人著了魔的,他也寫了好多的大願,然後到處亂寄。後來有位高僧大德好心告訴他:「您著魔了!」,不要再亂發什麼願、亂寄mail了,他才再寫mail來說,他要好好休息了,不再搞這些了。看來您是找到一位藥師佛的化身了,可惜就是他真的是您認為的藥師佛化身,這樣對您也幫助不了什麼,若您真的受他護祐,也不致於處於現在的身心俱疲之境。本來不忍在您心不寧中,再落井下石,但看您很容易被外境人物所迷(好受騙),所以才勉強點出您的妄想執著境。若因此造成您心的不平,尚請見諒。這是最後給您寫mail,以後也不會再打擾您了。更希望不要再接到您談論別人的修證事,談這些是數他人財寶,自己不能溫飽的。

我的知見告訴我,真菩薩不是出現在網站廣吹的,真菩薩的感應是要用心去感應的,祂也有能力在十方國土來去自如,在本土也能以神通力到處示現,救助他有緣的人或真善心人。要得到祂的加被,就像要得佛的加被,當要能空其心才能感應,所以真菩薩不是用文字去蠱惑無知的人。再以經典來說,要能達發大願的行者,像藥師佛十二大願、阿彌陀佛四十八大願,都是如來因地的大菩薩時發的,像普賢菩薩發的十大願一樣,最少當已是八地菩薩境界以上了,八地菩薩是已證得空、無相、無願等三三昧,已圓滿方便波羅蜜多,也能夠自己說出咒語出來了。

您知道八地菩薩是什麼境界嗎?如果您知道了,就能體會末法時期的眾生,無一人能修到此的,不是嘴巴發發大願就是菩薩了。《大乘理趣六波羅蜜多經》中佛曰:「(1)云何名為天眼智通?以天眼徹見十方無量無邊諸佛世界,所有一切眾生之類,若卵生、若胎生,溼生、化生,有色、無色,有想、無想,非有想、非無想等一切有情,如觀掌中阿摩勒果(餘甘子,似銀合歡子)(2)菩薩摩訶薩以此天耳能聞十方無量世界,諸佛如來、獨覺、天龍八部、人、非人,乃至地獄、餓鬼、畜生、情非情等所有聲音,悉皆得聞彼諸有情若干種心,三業差別所出聲音,如是菩薩皆如實知,凡所發言作善、惡因,起貪著語,迷惑之聲亦如實知。(3)云何名為菩薩他心智通?所有一切有情過去、未來、現在之心,善、惡、無記,皆悉能知。復知過去一切有情,所作諸業因果差別,又知眾生大心、小心、非大小心,有欲、無欲,有垢、無垢心,愚心、智心,廣心、略心,定亂、縛脫、勝劣差別,上心、下心皆悉知之。(4)云何名為菩薩摩訶薩修行靜慮波羅蜜多,起宿住隨念智證通?所謂住不動地得法平等,善能了知諸法實性,清淨智慧住奢摩他、毘缽舍那止觀相應,於一切事心無忘失,智為先導,三業清淨,福德智慧二種莊嚴,自然覺悟,不由師教,到於涅槃常樂彼岸。菩薩摩訶薩以如是智,能憶過去一生、二生,若十、二十乃至一劫、乃至百千萬億那庾多劫,若成、若壞皆悉憶知。(5) 云何名為菩薩摩訶薩修行靜慮波羅蜜多,起神境智通利樂無盡?所謂住不動地得真寂靜,除去憂苦、尋伺、喜樂、出入息等,不生不滅住真法界,能現種種神通變化,或身如火聚放大光明,遍滿三千大千世界;或身上出水如滿大雨,捫摸日月威光自在。或現大身上至梵天,或現小身猶如芥子。」

由上觀之,阿羅漢、辟支佛或初地菩薩已不可見,何況是八地菩薩。阿羅漢也有上述五通又加漏盡通,也僅至於十信位,離八地菩薩還有卅八位階,現在有人證得阿羅漢果嗎?八地菩薩更不用開玩笑了。八地以上才能發起成佛後的願求,也就是發大願,進入修學十波羅蜜多中的第八「願」波羅蜜多。每個學佛者應多深入經藏,智慧如海,當不為人所惑。最後願求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您及您家人,阿彌陀佛!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