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如何將體內的外靈趕走?


一八一、參問:

張老師您好:

謝謝你的來信也謝謝法爾禪修中心的轉法。我目前的情形詳述如下:

剛開始發現的時候,(健康比較差的那陣子)較容易發呆想睡覺精神晃忽頭重頭暈,總覺得臉部會不正常的歪斜很明顯的想走東卻向西,想看左卻看右嘴巴一直想說話的樣子…歸類大約以下3種音調出現:

1.脾氣較差不耐煩(類似男音) 台語

2.較媚像(類似女音) 聽不懂的語言

3.較童音(小女童) 日文+聽不懂的語言

好像他們彼此會聊天似的(用一種聽不懂的語言),而且看到神佛就會想拜,爾後,有人建議我先把身體養好...。所以我想辦法吃好、睡好...爬山戶外活動..等等。但身體會不由自主的想動想說其他的話,這樣讓我覺得很煩,因為沒有人喜歡別人來操控自己不是嗎同事中有人說可能我的體質較容易接觸到這些事物,我認為這不是常態…不然為何小時候體質不是這樣?所以我接受身體較差或運氣較差的說法。也希望能尋求正確的方法將外靈趕走,請張老師提供方法。

 

師答:

Mani大德:

阿彌陀佛!7月1日mail收悉,我們已知道您的狀況了,首先不要將外在的靈界朋友看成敵人,它們總是跟您那一世有緣,所以才會聚集在一起。現在您要做的事讓您的能力與佛學功夫超過它們,如此就能轉它們的行為,一方面您要有自己的定力,所以才能不再被它們干擾;二方面您要懺悔業障,從拜懺開始真心地懺悔過去世所造的業,然後誠心誠意念佛,將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然後能得諸佛、菩薩的加被,就能慢慢建立自己的定力。三者最後能攝服它們成為您的護法神,因您境界已高,能不再受它們左右或干擾。未來是禍是福難預料,就要看您自己的造化,若您狐疑不信,對佛、菩薩沒有真正的信心,向心力不足,最後半途而廢,到最後您會很悽慘的。所以用功在人,成事在天,首先您要有長足的戰鬥力,才能轉化您自己的業力。不要到處求神問卜,只要專心自己用功即能獲得無量定力。現在將您要做的事列如下,包括建立自己身體的能力,以及對諸佛、菩薩種植善因緣,才能獲得諸佛、菩薩的眷顧。

1.      練習丹田使自己有能力控制自己的靈性,不再遭受到外來的干擾。每日早上起床前、睡覺前躺在床上練習深呼吸,將一口氣慢慢吸滿,然後盡量慢慢吐盡,如此做10~15分鐘,日久功深,小腹丹田就會形成。形成後您可以將自己的身體充滿真氣,讓經絡真氣一通,客邪就不容易佔據您的身體,它們主要是佔據您的胃,胃部不通則全身上下經絡不順,它們很容易進入您的心腹,當然就會控制您的身體。讓自己有氣後,再用寶瓶氣把它們從胃、心腹中逼出,這些都要自己有氣功才行。另外,也要學習打坐,建立禪定的功夫。總之,現在您要自己學禪定力了,如此才能面對它們的挑戰。其他建立丹田的功法有很多,在網站上閱覽學習,若是您住在台北附近,可以來這邊學習。最近本中心將出一本基礎的書,專們談色身功用行與禪修法門的,請注意網站上的消息,這是結緣品,有需要的人都可以索取。

2.      再來要懺悔業障,取《大悲懺本》、《地藏懺本》或《八十八佛懺本》,每日一、二次拜懺,拜到自己認為差不多了,就停止拜懺本。然後再來要讀誦《金剛經》,本經是斷一切業障的,先有上述的拜懺圓滿後,再來讀誦《金剛經》,建立您自己的智慧,用自己的智慧來觀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學習經文中解脫業障的文句,譬如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菩薩應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是實相者,即是非相,故說名實相。」當再面對它們起心動念影響到您時,就背這些文句,讓自己產生信心與定力,擺脫它們的干擾,久而久之,您就能自在地應付這些狀況了。

3.      第三部份若它們不是在您心腹中,是您用心識感知它們的對話而影響到您,或真的在您心腹中也沒有關係,您就要讓自己能睡得好,睡得飽。要達到此目的,從營養維生素著手,除每天所需要的營養素補充外,如「善存」早晚各一顆外,每日睡前再吃維生素B12 1,500 mcgB6 200 mgB1 200 mg,褪黑激素(melatonin)3mg,纈草( valerian)兩顆 1,000mg。也可以用市面上精油,塗抹在兩太陽穴、眉間輪(兩眉間距往上一點)、鼻孔、耳後方有骨突之處,這樣可以定神安志,比較容易入睡。若真的睡眠不好,可以向醫生要安眠藥,好好睡個一星期後,應該就可以擺脫超感的覺受,然後就能慢慢再用中藥調理自己的體質。

4.      中藥調理配方:失眠、安神藥方─1.吉林人參3錢、2.茯苓4錢、3.石菖蒲3錢、4.遠志3錢、5.北五味子3錢、6.何首烏4錢、7.酸棗仁3錢、8.麥門冬3錢、9.仙靈脾 錢半、10.百合 3錢等。上藥頭煎兩碗半水煎成八分,待溫後服用。二煎兩碗半水煎成一碗,待溫後服用。一療程為七日,停數日後再繼續調理。

5.      最後再告訴您一次,不要有想驅趕它們離開您的心態,它們是善因緣還是惡因緣尚不得而知,只要您能莊敬自強,當它們左右不了您時,就會化敵為友,不然若是惡因緣,您強要用道家的驅鬼神等方法,有時會適得其反,引起它們更大的反彈,會把事情越弄越僵。所以要用溫和的手段,就要建立起您的功夫,來慢慢克服此種困擾的狀況,這樣才是最圓滿的,佛法是講求圓滿的,雙方都能圓滿化解一切恩怨是最好的方式。此種事情不會很快的解決的,所以您要有耐心,也要能自己進行修行,才能早日化解開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