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法會中、靜坐中,
              身體出現晃動是何因?


一八、參問:

感謝張老師!七月份時我會去參加佛光山的法會(盂蘭盆法會或水陸大法會)

1.念『水懺』時,時常會念到一半就會鼻子很癢,癢的受不了(靜坐時也是如此),或可以感覺身體在搖晃似的,好像有一股電波在干擾似的,起初以為是幻覺,但經歷幾次後,發現真是如此,是冤親債主嗎?若是的話,那我就有一點想不通了,念經回向給冤親債主,不是很好嗎?何以會如此呢?

2.一般參加法會,都會有設內壇和外壇,價錢各不相同,我該如何看待此事?

 

師答:

Shen大德:

阿彌陀佛!525mail收悉,您問題回答如下。

1.      念『水懺』時,時常會念到一半就會鼻子很癢,癢的受不了(靜坐時也是如此),或可以感覺身體在搖晃似的,好像有一股電波在干擾似的,起初以為是幻覺,但經歷幾次後,發現真是如此,是冤親債主嗎?您現在唸水懺、拜懺,很好,但不要胡思亂想,修法中身體會發癢是有氣走到皮表層,所以會有發癢的現象,可以不用理它,受不了才用手去抓癢。身體搖晃是氣更旺才會有的現象,此種有兩種可能,(1)為自己身體氣不通,造成身體晃動。(2)有外力在加持,所以身體會晃動。不管何種原因都不要太在意,若神智能控制就用心念告訴自己,不要晃動。若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就隨它去,但神智一定要清清楚楚。不會是冤親債主的,不要胡思亂想。

2.     一般參加法會,都會有設內壇和外壇,價錢各不相同,我該如何看待此事?量您的經濟能力,若經濟能力好,做內壇比較殊勝,若是經濟能力不寬裕,那就只做外壇。不管內外壇,都要存一誠心,則功能是一樣的。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