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吃素嘴破、身體不適是何因?


一七、參問:

尊敬老师您好!

耽误您的宝贵时间我有几个问题向您请教:

我吃素差不多7年,初期还经常反反复复,最近两年已经完全不吃荤腥了。但随之而来的是经常的口腔溃疡(最多时有4个溃疡)至少2周才能痊愈,期间疼痛难忍寝食不安还经常口臭、舌苔白。痊愈后不久又会复发。

这两年中在我身上又出现一种病,只要工作累、睡眠少或在口腔溃疡期间身体的关节就会疼痛,有时是手指肿胀,有时是手心或脚心出现红肿造成行动不便。在医院查体没有查出类风湿或风湿病来,医生(骨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另外,我今年30岁有耳鸣和头脑翁翁响的现象会不会是身体某些器官有问题呢?老师,以上病症是否跟我吃素有关呢? 恳请您百忙之中能给予答复。谢谢  

 

師答:

十方大德:

阿彌陀佛!6月8日mail收悉,您因吃素不得要領,所以口腔潰爛,又造成其他骨頭酸痛等問題。請多參閱本網上健康教室中所有有關維生素文章,還有問題小參等關於素食的問題。現在您要趕快補充維生素B12,長期缺乏B12就會造成口腔潰瘍及巨紅血球細胞變形,引起惡性的貧血,所以要快去購買維生素B12大量補充,或請醫生打維生素B12針劑。之後,除大量補充維生素B12每天1,000 mcg外,其他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質(如centrum或其他廠牌)也要補充,短期間內每天四顆,分四次攝食。兩週後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質改為早晚兩顆,飯前攝食。另外,素食要注意蛋白質的攝食,黃豆類、豆腐、堅果類、乳酪蛋白等每天要吃50~60g(以乾物質來算),這樣才不會貧血。如此補充維生素及提高蛋白質攝食後,過一段時間後症狀就會改善,若無改善,還會骨頭酸痛、紅腫問題時再來mail,並將剩餘症狀告知,再來討論。其他說睡眠少,可以睡前吃維生素B12 1,000 mcg、B6 200 mg、melatonin(褪黑激素)3mg 一顆、valerian()2顆等,如此應可入睡。還可以用下列中藥來根本調理身體:吉林蔘12g、茯苓15g、石菖蒲12g、遠志8g、北五味子12g、何首烏15g、酸棗仁12g、麥門冬12g、仙靈脾3g。此藥一日一劑,3碗水煎8分,分頭二煎兩次飲用,一療程十日後休息一週,若無改善再進行第二療程,直到正常為止。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