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佛珠何以會裂開又合起呢?


一六八、參問:

請問為什麼我的佛珠會不時裂開又合起呢?而且裂開的數目也愈來愈多究竟是為什麼呢?

   

師答:

Linda大德:

阿彌陀佛!522mail早收悉,因最近非常忙碌,所以沒有即時回您的mail,尚請見諒。您提問兩個問題,現回答如下。

1.  請問為什麼我的佛珠會不時裂開又合起呢?您說您的佛珠會裂開又合起來,若是真的這樣,是在表現什麼意義呢?我想它是要吸引您的注意,看您會不會因此而著迷。我不知您是否信真正的佛教,真正的佛、菩薩應不會現這種奇異的事,只會在有事時暗中保護您,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現在現此現象只是要吸引您的注意,看您會不會迷失。但這種現象現,對於您的修心養性是沒有意義的。真正的修行人要有正知見,不要對一些怪力亂神事起鬨,要老實地念佛,讓自心能夠清淨點,以後真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時,才能臨境不起顛倒。

2.   而且裂開的數目也愈來愈多,究竟是為什麼呢?是不是裂開的全又合起來?若這樣您要有般若波羅蜜多的智慧,此智慧就是要告訴您對於一切現象與境界,要觀成無所有、不可得,所以現在不要去問說為什麼,對於此現象要能見怪不怪,其怪當然就會自敗。抱著這種心態,您就慢慢會有定力了。念佛也是在修定力的,多念佛、多迴向,迴向菩提大道,迴向給法界有情眾生。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