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累劫冤親債主轉變我們的命運!


一六四、參問:

謝謝張老師的教誨!還不致於發狂那麼嚴重,我還是會繼續唸下去的,因為覺得越來越有趣了。

過去我一直對「冤親債主」或「懺悔」產生極大的疑惑,想說這會不會又是利用人性的弱點,來迷惑眾人呢?

直到今日,在逛書局時,忽然有個不同以往的想法出現,所謂的冤親債主,必須建立在人不止只有一世的基礎上,換句話說,過去可能我曾經阻礙過別人,引起他人的憎恨心,如今我這世投胎做人,但他尚在無形界,因此就會有這些無形的力量在阻礙我的發展,所以就必須透過諸佛菩薩及自己的發心懺悔,才能夠了掉過去的惡業。是嗎?下次再跟張老師談一個話題--「金錢與修行」如何拿捏?

   

師答:

Shen大德:

阿彌陀佛!59mail收悉,真是囚能長智,終於悟出「冤親債主」或「懺悔」的道理,每個人無始劫來所犯的業,與眾生結的善惡緣無量無邊,不從懺悔修起,不能安心入道。對於非修行的事請不要去談,您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有其因就有其果。您要談「金錢與修行」,這些都是戲言,自己看著辦。我現在忙不過來,很多事要做,不能跟您閒聊,除非真的跟您修行的境界有關係者,才來mail詢問可也。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