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10毫米膽結石可以排出嗎?


一六、參問:

法爾禪修中心的玄祥禪師 你好!

我是安徽一所高校的老師,冒昧打憂請多原諒。也許是冥冥之中佛法有緣吧 ,我于無意中在互聯網上搜索到法爾禪修網站,並得以瞭解禪師一二。我於10天前在學校健康體檢中經B超查有膽囊結石,2顆,每顆10 X 7 mm。由於我對膽囊摘除手術非常恐懼,所以想尋找一種非手術療法。法爾健康教室中介紹的蘋果汁排石法令我驚喜萬分。可是在高興之餘,我仍心有許多疑慮,請教禪師一二。我的膽石已有10mm,這麼大的結石能順利從膽囊中排除嗎?據我瞭解,人的膽管直徑才有5—7mm大小,10mm大的結石如何排除呢?萬一結石卡住膽管,不上不下的,只有到醫院動手術才能解決,不是釀成大禍了嗎?目前,我飲蘋果汁已有四天,再過兩天我就要正式排石了,心中忐忑不安,請禪師指點迷津。

 

師答:

台大德: 

阿彌陀佛!54mail收悉,您的膽結石10x7mm並不是特大的,喝蘋果汁除軟化其結石外,有時可以使它變小,若您有疑慮,可以將喝蘋果汁的時間拉長一點,然後再進行排石。另外排膽結石最重要的是膽管口的擴張度,若是熱敷時間不夠,或熱度不夠,不能及於膽管口,可能就會擴張受限。另一問題是膽囊的縮收強度,若喝油脂不夠或效果不好,膽囊的縮收強度不大,就會影響膽囊擠壓結石出來的力道,排出膽口時會有些微的疼痛,但只是瞬間而已。熱敷、喝油脂等手續,這些都會影響到排膽結石的效果。

曾有人將拇指頭大的結石也能排出,所以10x7mm並沒有問題的。請多參閱網上同學寫的排結石經驗談,有好幾篇文章都有寫出經驗及重點。若您一次不能排出時,可以多喝蘋果汁,喝的時間久一點,讓其更軟化,然後再做幾次的排石,最後總可以排出的。不必要去挨那一刀,有時候手術中會出另外的問題,有時候膽拿掉,必然在飲食吃喝會有很大的困擾,如吃油膩的食物,就會造成拉痢。希望您能排石成功。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