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鮮乳與奶粉沖泡者較好?


一五八、參問:

非常感恩您的指導,另外再請教張老師,因您信中只提及鮮乳,但不知奶粉跟鮮乳哪一種比較好呢?之間又有什麼差別?再次麻煩張老師解答,阿彌陀佛!

 

師答:

Peng大德:

阿彌陀佛!51mail收悉,您問鮮乳與奶粉那種比較好,當然是鮮乳比較好,在歐美都是喝鮮乳的,有多餘的鮮乳才做成奶粉,供應落後地區的人使用。但鮮乳也有潛在的危險性,例如滅菌不全,或乳牛患有結核病未被檢驗出來等毛病,但此等機會是很少的。另外,在台灣牧草不足,所以鮮牛乳喝起來沒有歐美等國的香甜味道。台灣有時一到夏季牛乳供不應求時,更有不屑商人用奶粉沖泡,再加入鮮乳中等現象,所以最好買那些高品質的商品,也就是喝起來有牧草香味的,也許這種會貴一點的。

現在來談談您問的重點,若是要治療胃病(潰瘍、胃酸過多等),或吃素的人要注重營養(蛋白質、鈣等),就要喝鮮乳比較好,因奶粉沒有緩衝(buffer)的功能,且加工乾燥中,牛乳中的蛋白質會遭到破壞(denature)。若是吃葷的人只要補充鈣質,那就喝沖泡的奶粉就好了,但要注意此商品中有無添加維生素D,若沒有要額外自己補充,此維生素對於鈣吸收很重要。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