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一個佛弟子可皈依幾次?


一五二、參問:

老師,您好: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一個接觸佛法算有一段時日的人。不過,我只屬於在家「念佛」的那一種。也就是有時念一下《阿彌陀經》,《地藏經》,或《金鋼般若波羅蜜經》和大悲咒(包含十小咒最常持誦)等的人。(我未潛心修密但我有皈依密宗,前些日子有去灌頂學了僅學了普巴心咒和綠衣佛母二個心咒,但我目前只持誦十幾次而已)。目前在網路上瀏覽,無意間看到了「心中心法」這門法門,而起了強烈興趣,不知道在台南或南部地區有無禪修法中心。讓能我更進一步了解這門法門。

另外還有兩個問題:

1.我小時候也曾皈依密宗但不知是皈依那一教派(那時是父親帶我去的,但家父不久前已經去世,所以無法得知了),目前又在南部貢噶寺皈依白教,請問皈依兩次這樣可以嗎?

2.不曉得是不是日有所思,家姊前幾天睡夢中,夢見我車禍去世,夢境中我躺在棺中,全身帶著烏氣,有一法師拿了一張紅底燙金字的六字真言,似乎要我姊持誦。請問這是什麼意思(本人平日為人算是相當正派,而家姊平日未接觸佛教對佛教章句可說全然不知)?不知老師是否有解?謝謝!!!
 

師答:  

吳大德:

阿彌陀佛!410mail收悉,您問心中心法在南部有無此種道場,我想是沒有的,因心中心法是無上佛密法,不是一般的人可以學的,有傳是出家師父各別依學人資質而傳,在東密或藏密中,要有修行20年者才能傳的。本中心是依大陸心密元音老上師傳法方法,採能打坐兩小時者才准於灌頂修法。有關心中心法或老上師文章,可在其他網站上找到,請自己搜尋他的文章參閱,這樣就能更了解心中心法。另外兩個問題回答如下。

1. 我小時候也曾皈依密宗但不知是皈依那一教派(那時是父親帶我去的,但家父不久前已經去世,所以無法得知了),目前又在南部貢噶寺皈依白教,請問皈依兩次這樣可以嗎?在顯教而言,皈依是帶入佛門的一個儀式,原則上一次就好了,這樣就算是佛教徒了。但也有人一看到那個師父喜歡,就再皈依一次,也有皈依好幾次的,這也沒有什麼關係,只是不懂得皈依是何意思而已。在顯教而言,不是皈依那位師父就跟他學法,所以皈依好幾次都是無所謂的。但密教好像皈依那位上師,就是要向他學密法的,除非又另外拜師,才又要再皈依另一位上師學法。因密教是以上師為主來教密法,顯教是以諸佛的經典為學法、修法的對象。

2. 不曉得是不是日有所思,家姊前幾天睡夢中,夢見我車禍去世,夢境中我躺在棺中,全身帶著烏氣,有一法師拿了一張紅底燙金字的六字真言,似乎要我姊持誦。請問這是什麼意思(本人平日為人算是相當正派,而家姊平日未接觸佛教對佛教章句可說全然不知)?不知老師是否有解?若令姐有修行,可能會預知某事要發生,但她今生是沒修行,所以可以排除此種可能。夢中境不能當真,總是一種幻境。也許是上一世或那一世,您們姊弟之間的親近因緣所發生的事情,存在她的阿賴耶識中,那種子現在起現行,所以會做此種夢,但那是以前的事了,所以不用去掛礙。若是心不能釋懷,那最近可以多修法、唸咒,消除業障,求個安心也可。或者去寺裡點一光明燈,由菩薩來保祐您平安無事也可。平時要多積福德,多行布施,多供養諸佛、菩薩,有事時就可以化解災禍了。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