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大佛的眼睛好像在動?


一四八、參問:

張老師您好

我在第三次上印度菩提伽耶朝聖的課時,有看到中心的三尊世尊佛像,左右兩尊大佛的眼睛好像在動,但中間的坐佛卻沒有此現象,是因為燈光的原因嗎? 除此之外,居家的氣場要怎樣讓它變 得清靜,甚而對人體有益呢?我是想把家裡整理得好一些,因為並不是能常到中心去學習,而且也沒辦法把家整理得像道場一般。

在中心的感覺很棒,第一次去的時候很緊張,見到各位的前輩不禁惶恐不安呀!我在台中有結識一位佛學書店的老闆,他店內都有很多骨董、佛像、水晶的東西。廳堂和中心的感覺蠻像的,都是柔和溫暖的,老闆也問我覺得這裡磁場好不好?讓我覺得能夠親近佛學和造相很愉悅,而不會有寺廟一種詭異的感覺,畢竟寺廟人口流動的來去,氣場也比較不好吧!是故提出此問題。 請老師解答!阿彌陀佛!

 

師答:  

裕大德:

阿彌陀佛!326mail收悉,321日簡報法爾菩提伽耶禪修團,在一個月的禪修後,去朝印度佛教八聖地的報告,難得您能從台中老遠來參加此盛會,相信您對於八大聖地已有很清楚的了解,希望以後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朝八大聖地,其功德是無量的。您所提的問 題討論如下。

一、我在第三次上印度菩提伽耶朝聖的課時,有看到中心的三尊世尊佛像,左右兩尊大佛的眼睛好像在動,但中間的坐佛卻沒有此現象,是因為燈光的原因嗎?您所提的左右兩尊大坐佛,右手邊是藥師佛,左手邊是阿彌陀佛,中間則是本師釋迦牟尼佛。您覺得左右兩尊佛像眼睛在動,中間釋迦牟尼佛眼睛卻沒有動給您看,也許您跟此二佛較有緣份,您可以先從念佛開始,當然要念「阿彌陀佛」,有機緣也可以念藥師佛的藥師咒,誦藥師經。本師釋迦牟尼佛大多是教導我們人天智慧的,要讓人能親證解脫的,所以要修智慧就要頂禮釋迦牟尼佛。另外,此二佛現異象給您看,您應該已有色陰的魔相境界,您是否修打坐很久了,總之,這也是一善境界,但不能去執著它。

二、除此之外,居家的氣場要怎樣讓它變的清靜,甚而對人體有益呢?我是想把家裡整理得好一些,因為並不是能常到中心去學習,而且也沒辦法把家整理得像道場一般。中心磁場好、清淨、莊嚴,是因有很多人在此共修,自然就會清淨、莊嚴,且道場會燒一些外面比較買不到的供品,如熏陸、檀香、沉香等。另有諸佛、菩薩在,磁能就會很強。一般居家磁場要好除風水、供桌方位是否對或不對等都有關係,另只要有莊嚴的佛、菩薩像,佛龕又能做得莊嚴、亮麗,就自然會有善神護持,然後天天虔誠禮拜、上香,其磁場就會變好。當然再好也不能跟正式的道場相比,因為這還牽涉到主持人的清淨心及德性等問題,還有知見問題,他是否有正知見,是否依佛陀教法而說等,這是很複雜也很難去說清楚的。

三、在中心的感覺很棒,第一次去的時候很緊張,見到各位的前輩不禁惶恐不安呀!我在台中有結識一位佛學書店的老闆,他店內都有很多骨董、佛像、水晶的東西。廳堂和中心的感覺蠻像的,都是柔和溫暖的,老闆也問我覺得這裡磁場好不好?正法的佛教道場磁場強,但卻讓人感覺溫暖且柔和,不會像某些外道的道場磁場太強而不柔和,那是天神或其他神格類之磁氣,此種氣是與佛教道場不同的。就如其光鋩也不一樣,諸佛、菩薩的光鋩是亮麗而柔和,不會像天神或另類神格的光鋩是太強而刺人眼目。

四、讓我覺得能夠親近佛學和造相很愉悅,而不會有寺廟一種詭異的感覺,畢竟寺廟人口流動的來去,氣場也比較不好吧!是故提出此問題。請老師解答!中心與某些寺廟不一樣之處,最大一點是中心沒有供養往生者的牌位,我們是專心修行、實修的道場,不做超度法會或讓人存放祖先牌位,這樣就不會有您所說的詭異感覺,只會覺得清淨、莊嚴而已。第二是來此者大多是真正在修心的人,有些人是祇有修法而不修心。所以中心的道場諸眾聚集,您會覺得莊嚴得讓您「惶恐不安」。另一般的寺廟出入人很多,而且不見得都是真正修行的人,大多是遊客比較多,故會有種不一樣的感覺,另外當然還有往生者的牌位在寺廟中的關係。

您能感覺以上諸點,由此可知道您已有色陰魔相的現象,只是未破色身的束縛而已,這是今後您要努力修行的目標,希望您早日有成就。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