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發生諸多怪力亂神事,要如何面對!


一四五、參問:

法爾禪修中心的老師們你好!!收到你們的回覆,很開心。2004/4 /1沒有收到回信,如果可以的話,可否再告知一次。
   
這段期間,內心好像少了一個理由要我不要胡思亂想,回覆到平靜生活就好了??(一直不知道為什麼? )事情過後,我有到中台禪寺問過比丘尼,她們要我在大觀音菩薩前說自己發生的事,我說著說著就一直流眼淚,我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這世界突然給我很多的疑惑....。寫到這裡,手上的紅玉天珠戒指突然自己斷成4...。我最想知道的是,我平常應該要怎麼做才不會錯.....。可以去拜拜嗎?是不是不熟的廟不要去求籤...。如果現在幫忙別人會不會承受業力(我常幫同事解決心理的煩惱 )

  

師答:  

Chao大德:

阿彌陀佛!42日又來mail收到了,41日的mail是沒回,因與去年底的mail相同,所以資訊小組已告訴你於去(2003)1118日的mail回你了,相信你也已看了,因你的信太長,又與去年的信相似,所以就不回了,若去年1118日的回函沒收到,可再來mail通知,會再為你送一次。

依你所說情形看來,前世是有修行,也有善根,但今生卻不知怎麼修行,也沒有人可以好好教導你,你也不是很積極要找人幫你,那就自己慢慢去磨囉!其實你不是說,只要生活回復到平靜就好嗎?這平靜代表心裡不要去執著一切的事情,紅玉天珠戒指斷了就斷了,意會斷了以後就要自在,管他好的要來,還是壞的要來,兵來將檔,水來土掩。若是心的問題,如何讓心保持平靜最重要。若是身的問題,就要找中西醫醫生處理。平時若能自己抓住一句佛號不放,你的心就較能安住,不會受到外在非人等的影響。

1.我有到中台禪寺問過比丘尼,她們要我在大觀音菩薩前說自己發生的事,我說著說著就一直流眼淚,我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這世界突然給我很多的疑惑.....好像見到媽媽一樣,當然會流淚了,也許這樣菩薩已 在幫你了,你不是說心裡好像覺得生活平靜下來就好了,這就是重點。接著下來,要多讀些經典,從聞思修入三摩地(正定),因你很無知,所以有些境況,就會搞得手忙腳亂。

2.我最想知道的是,我平常應該要怎麼做才不會錯.....。可以去拜拜嗎?是不是不熟的廟不要去求籤...什麼叫錯、不錯,你根本就不懂佛法,做任何事就有不同的果報現起,沒有什麼錯不錯,求得心平氣和就好了。你天天要往道教的廟去,當然就會搞得心神不寧,你不宜再接觸鬼神廟,前信問你去何種廟,你卻沒回答清楚。為什麼要去廟裡拜拜、求籤,拜鬼神當然會更增加你的病情、心更不安,因它們會灌氣給你,你又不會調理色身,所以又會進入幻聽、幻覺的境界裡去。那求籤又要幹什麼,隨意隨緣過日子就好了,心靜就能知道些事情,何不問你自己的心,卻要去問鬼神?你若心亂要用心藥醫,但勸你還是多念佛好了。

3.如果現在幫忙別人會不會承受業力(我常幫同事解決心理的煩惱 )當然要承受別人家的業,因你的身體很敏感,不管你要不要,一接觸到別人或一接電話,別人的業就轉過來了。為何有此現象,因一個心地不清淨者,其心不夠莊嚴,鬼神不能信服,諸天不能禮敬、協助,所以就要自己去承受別人業障,若是真菩薩就不致於如此了。能承受別人業障,這是第一佛心決定相,要為眾生分擔病苦,有此心才是與初步佛心相應。所以菩薩要莊嚴自己,就要學習很多出世間法(空觀),要協助眾生就要學習世間的方便有為法(醫方明),這些你若都不懂或做不到,你就會過得很辛苦的。謝謝你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