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騎車摔倒傷頸椎如何調理?


一四○、參問:

張老師:

您好謝謝您的回復,不知如何匯款?另有一事想請教:我父親(1950年生)於1988年騎自行車摔了一跤,導致頸椎第四節受傷,以致四肢全癱,現在的活動能力跟二、三歲的小孩差不多,請問用力學療法可以治療嗎?    恭祝身體健康

  

師答:  

毛大德:

阿彌陀佛!3月18日mail收悉,您說令尊騎自行車受傷,頸椎第四節受傷,致使四肢癱瘓,現已是16年了。是否四肢有萎縮?像這種情況當時應該找中醫或自然民俗療法,看脊椎有沒有壓迫到腦神經的傳導神經,若有,應該以西醫手術校正,然後再做復健。此部份您沒說明清楚,故不知實際情形如何。現在建議您試試下面的方法。

1.以因果的道理下手,每日讀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一、二部,回向給令尊,乞求菩薩加持。若沒有此經本,請來mail告知,我們會給您寄去。

2.找一民俗醫療師拿捏一下脊柱是否有異狀,若有就要做整建,要請有氣功功夫的人,以其氣與手來調理他的脊柱及穴道。

3.再用高爾夫球(小白球或圓型小球等)壓附近局部的穴道,當身體躺下來時,用小白球放在他覺得會疼痛之處,然後慢慢移動令尊上半身,使身體能做按摩刺激的局部治療,兩、三天做一次,做完後以中藥傷膏藥敷上。當然這要發較長期的時間治療,因已經有16年之久的傷了。

4.利用健康綁帶綁腳,腳部的經絡有三陰脈、三陽脈,三陰即是肝、腎、脾,三陽為膽、膀胱、胃等,當腳的氣脈被誘發起時,就能反射回到上半身,尤其是膀胱經是走背部,比較靠近脊柱的地方。最好是晚上整晚綁上,但病人可能會不耐煩。當然白天也可以綁住,多綁可以多誘發血氣的流暢。

5.慢性傷害病已久,一方面要求菩薩保祐外,再用各種物理治療法來復健,祇要有恆心、耐心、信心,最後會得到效果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