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睡夢中身被壓而不能動彈是何因?


一三九、參問:

貴中心:
      我有一個疑問,以前在貴中心看到過一篇文章,說的是某人被不知名的東西所捆。我看他所說的情況和我的有些類似。我也是在半夢半醒之間,突然身體似被壓住,腦很清醒,但眼睛沒法睜開,耳邊還有好象是“哄哄”的聲音,我想翻身卻沒辦法,心理也有些害怕,我只有一直念“阿彌陀佛“,要過一會兒,掙扎一會兒,腦才能完全清醒,眼睛也才能睜開。有時候我還覺得好象有一股氣體在使勁往上,我就使勁往下壓它。總之很奇怪。對了,我有一個網上的朋友,他說他也是在半夢半醒之間,覺得有人掐他的脖子,他“看”到有人在床邊,然後這兩個人往門那邊走了,他也清醒了。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請貴中心幫忙解答。謝謝!

 

師答:  

蔣大德:

阿彌陀佛!3月18日mail早收悉,因為最近事情較多,未能即時回信,尚請見諒。您所說的能產生這種境況,大概都是靈性比較高或者正在修行的人,常會遇到的情況,也就是說遇到另類眾生,如鬼神、魑魅、魍魎等,一般人說鬼壓床了。有時它們看到您有在修行,就要試試您的定力,或作弄於您。若沒修行的人,遇到這種情形,就是冤家債主找上門了。所以平時要能像您唸佛,且將佛號唸得能熏入第八意識心田中,即可以在遇到此種狀況身體不能動彈時,用心唸佛號。一唸佛號、數聲就會化成一道光射出,這些異類就會逃逸的。若要避免此種狀況,就要用吉祥臥來睡覺,也就較不會有此種困擾。因平睡時面向上神外露,很易被壓附而上。但側睡時要注意心臟在上側,即身體右側著床面,並要注意姿勢正確,不然脊柱久了會導致彎曲的,這樣又發生另一種副作用。另外要注意的是睡時右邊在下,起床時要先轉左邊在下再起床,這樣年紀大者才不會閃到腰部,導致肌肉拉傷。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