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靜脈曲張者能否使用健康綁帶或打坐?


一三四、參問:

阿彌陀佛~

問對於有靜脈曲張的人,適不適合用健康帶呀~  還有,可否繼續盤坐~? 因盤坐不是會使血液受阻嗎,所以會麻麻的,但盤坐久了不是會使氣~~流通較順暢嗎~ (不知此觀念對否~)    還有,看了其它網站的留言,大家都說盤坐時腿麻時將它熬過就不會麻了,是如此嗎? 可是我是屁股和大腿都有靜脈曲張耶@@   謝謝!!    ( 黃 3月4日 MAIL 參問)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3月5日mail收悉,因最近忙於做簡報資料,未有時間來回函,尚請見量。是您靜脈曲張嗎?年紀輕輕就會靜脈曲張,定是營養不良。靜脈曲張主要是血流不順,應該從血液循環系統來調理,可吃一些芝麻、豆漿、黃豆類、或者直接吃維生素E,對於末稍微血管多有幫助。若是腎臟、心臟引起毛病,就要從腎臟、心臟方面去調理。心臟方面吃十全大補丸(有需求可幫您寄去),若是腎臟病問題,要多吃維生素B6、A等,使腎臟功能維持正常,也應吃些草藥,幫助腎的利水,最便宜的是白鶴靈芝,每天抓一點煮後當茶喝,除可以利尿外,還可以去除體內的水份。上次您說胖了,也許是虛胖---水份堆積的肥胖,這也許是營養不平橫所引起的。總之,您還年輕就有此毛病,要趕快處理,不然以後結婚懷孕後,問題會更嚴重。在物理治療上應多旋轉腳踝,每隻腳左右各轉200下,轉時躺在床上,膝蓋彎曲,足踝部才能用力。如此可以促進肝、膽、腎、膀胱、脾、胃等經絡血氣運轉,當然可以幫助血液回流。

1.      對於有靜脈曲張的人,適不適合用健康帶呀,關於此點先做下列事情的處理後在試試看也可以,若是有氣感應是會有改善的。先試試看,若是不行就不用再繼續使用,我們也希望您告訴您使用後的情形。

2.      至於您問盤坐不是會使血液受阻嗎?一個出學打坐的人是的,但有氣感後,反而能讓血氣運行,所以您學打坐要先把丹田練起來,才能過好好打坐。

3.      所以會麻麻的,但盤坐久了不是會使氣~~流通較順暢嗎~    (不知此觀念對否~)     是的,若您丹田成型,您盤坐久了,血氣會通的。打坐初期當然會麻、脹、酸、痛等現象發生。

4.      還有,看了其它網站的留言,大家都說盤坐時腿麻時將它熬過就不會麻了,是如此嗎?     可是我是屁股和大腿都有靜脈曲張耶!               若是您不放心,就坐在高椅子上,挺胸,專住於安那般那數息法,也可以誘發出丹田契機,並使身體產生氣感,資神會安穩,有如禪定中的輕安的。

5.      平時要注意保健方面的動作---(1)多抬腿,由於靜脈曲張是因為靜脈無力將血液送回心臟,因此抬腿有助於減緩靜曲張。(2)穿彈性褲襪,幫助壓迫血液進入較大且較深處的靜脈。(3)墊高床尾,有助於睡眠時的血液回流。(4)不要穿高跟鞋。(5)要減肥,營養要均衡,尤其是維生素、況物質等,並保持理想體重,可減少靜脈曲張的機會。(6)避免緊身衣物,以免使血液聚積在腿部。(7)多作腿部動,或瑜珈術等。(8)讀書一段時間就要起來走動,多散步運動雙腳。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