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過午不食是否一好的減肥法?


一三三、參問:

老師你好…。阿彌陀佛~

想請問一下,對於考生而言(其實是每個人啦),時間是很寶貴的…。可是總是會適得其反…,反而增加無謂的睡眠成本~~。就本人而言,睡眠成本就占了生命中一大塊~~作息正常的話,又晚上才靜得下心耶~~該如何是好呢~~?

對於本人,每次心情不好時,總是借"大吃大喝"外加"隨便吃隨便喝…"等暴飲暴食來舒解~~也令我的體重與時間成正比,且有時會莫名其妙的感到很煩!! 該如何是好呢! >"< !!!!

對於過午不食的方法來減肥,不知效率如何,因為若是太久沒吃的話,身體機能不是會出現訊號,當接觸飲食時不是會立刻刺激內分泌將能量存為"脂肪"~~所以會愈減愈肥,但又聽說過午不食的人,中年後會較不容易胖耶~! 唔?  老師幫我解解疑惑吧~!

這幾天收到法爾的<<一切佛心中大陀羅尼CD>>此CD不是密的嗎?我也忘記我是不是有登記結緣~? 但收到此CD 很真是慚愧~都很混!不過還真是感謝把我給敲醒!!可是我怕會昏過頭,所以在此問一下~!    謝謝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34日的mail收悉,您的問題大概都是一般學生的問題,飲食、睡眠不正常,所以導致此種毛病。現在來談談您的問題。

1.  想請問一下,對於考生而言(其實是每個人啦),時間是很寶貴的…。可是總是會適得其反…,反而增加無謂的睡眠成本~~。就本人而言,睡眠成本就占了生命中一大塊~~作息正常的話,又晚上才靜得下心耶~~該如何是好呢~~? 這是身體保養不好,又血氣不足,當然是營養不平衡、壓力大所造成,若以前跟您提的營養問題有遵照辦理、執行的話,那就是真氣、體力不足的問題了,這樣可以吃天王補心丹或十全大補丸等中藥丸,請把地址mail過來,幫您寄過去,好好在最後衝刺中,體力能好一點。

2.  對於本人,每次心情不好時,總是借"大吃大喝"外加"隨便吃隨便喝…"等暴飲暴食來舒解~~也令我的體重與時間成正比,且有時會莫名其妙的感到很煩,該如何是好呢! >"<!!!這是缺乏B12、B6、泛酸、菸鹼酸等維生素,所以情緒不穩定,有人就會有異常行為或異嗜,您還沒嚴重到想喝酒、吃搖頭丸等異嗜行為,這些人都是非常嚴重的異嗜者。您把地址mail過來時,跟您準備一些維生素給您,可以讓您精神穩定一點,就不會想以吃來安定情緒了。

3.  對於過午不食的方法來減肥,不知效率如何,因為若是太久沒吃的話,身體機能不是會出現訊號,當接觸飲食時不是會立刻刺激內分泌將能量存為"脂肪"~~所以會愈減愈肥,但又聽說過午不食的人,中年後會較不容易胖耶~! 唔?  老師幫我解解疑惑吧~!六齋日(農曆8、14、15、23、29、30等六天,小月為28、29日)過午不食是可以減肥,或維持體重的。但就怕您馬上要考試了,晚上不吃飯食,身體中血糖下降時,腦筋會不管用,這要在您考後或者是寒、暑假時來做比較好,現在就免談了。

4.  這幾天收到法爾的一切佛心中大陀羅尼CD>>此CD不是密的嗎?我也忘記我是不是有登記結緣~? 但收到此CD 很真是慚愧~都很混!不過還真是感謝把我給敲醒!!可是我怕會昏過頭,所以在此問一下~!    這是有報名南部要參加心中心法先修班者,我們都給一片結緣,您不是也報名了?可是現在場地還沒著落,可能辦不成了。您們雖沒灌頂,但聽一聽心中心咒讚頌曲也沒關係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