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犯戒者是否可來道場旁修?


一三二、參問:

張老師: 阿彌陀佛!

承蒙告誡修心中心法一定要吃素,今年126日參加農禪寺菩薩戒以後,大部分時間都是食素;我對葷食並沒有興趣,家人也還能配合,但因為工作的原因,一個月中約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有跟同事共餐的機會。外商底子的金融界只講績效與團隊,我算是新人,所以一切順隨。吃淨素目前對我來說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但我也不能因為自己的不清淨而造成老師及道場諸位同修的傷害與困擾。所以決定在無法完全吃全素之前暫時停止修心中心法。我清晨靜坐,無事則持咒,已經變成為生活的一部份。我也把每星期日回道場視為回家。所以我想出以下的變通方法不知道是否如法:
     1. 靜坐時持咒但不持心中心咒。
     2. 靜坐時結手印但不結心中心法的手印。
     3. 只在平日無事時持心中心咒。

如果老師沒有來函反對的話,我每週日仍然會到道場聆聽老師的教誨;但只是靜坐而不與師兄姐門一起共修心中心法。我仍然希望這一生中能有機會虔修心中心法。

 

師答:  

林大德:

阿彌陀佛!34mail收悉,您因環境的關係,不能茹素,也沒有辦法,但也要吃三淨肉,聞其聲不忍食其肉,見其殺不能食其肉,為我殺不能食其肉,這就是三淨肉。因緣不成熟,不能繼續修法,只有看以後的機緣了。有意願來道場共修他法,是可以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