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 腎水療法適合法洗腎人嗎?
              在飲食方面如何調理?


一二七、參問:

張老師您好:

請問腎水療法能適合己在法洗腎的人嗎?腎受損能恢復嗎?

 

師答:  

OD大德:

阿彌陀佛!212mail收悉,後來又有兩mail都收到了,因為最近較忙碌,一些信函暫停回信,至今有空才來回,希能見諒。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腎水療法能適合己在法洗腎的人嗎?理論上講,洗腎的人的腎水,因在血液中大部份的化學物質沒有被過慮在尿中,故其腎水品質已跟正常人有異,是否還能夠對洗腎的人有助益,並沒有任何實際的例子,僅看過一個腎癌的人,割去腎癌後,喝腎水助益的案子。如果您尿量還是很多,也許可以試試看,若是真沒助益,但總不會有副作用。若您能喝腎水改變洗腎的次數或拉長洗腎時間,也是一個很好的例證,屆時可告訴我們一聲。

2. 腎受損能恢復嗎?這要看您是否初期患者,或洗腎已很久與否,如兩天要洗一次腎,那就比較麻煩了。初期的尿毒症者,可以先用維生素B6、維生素A來幫助它,不再繼續受破壞腎盂細胞,使腎臟過慮功能不會更惡化。維生素B6要每日攝食100~200mg,維生素A要攝食15,000單位,要注意維生素A如此大量攝食,長期攝食會有中毒的現象發生,如皮膚癢,關節腫脹等現象出現時,就是中毒的症候。最好是服一陣時間,約一個月後,降低服用量到10,000單位左右。尿毒症者也有用草藥療法脫離困境的例子,就是用有毛的白鳳菜,用水煮後伴茶仔油在飯前就吃,有人這樣三餐吃白鳳菜吃一年後,尿毒症卻好了。能否完全地恢復,就要看您自己的信心與毅力,也要去找有毛的白鳳菜自行栽種,因此菜容易生長,栽種繁殖不會有大問題的。謝謝您的mail。

 


[ 一般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