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神識再出離的問題!


六十七、參問

張老師 您好

學生自四月十五起有一些令學生感到疑慮的異象發生祈求老師解惑並教以對應之道

4/15:學生一如往日之靜坐後改仰臥, 可能是太久沒有出陰神了忘了觀老師所教之"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讓神識出離了當時未意識到自己的出離,於是丟臉的事再度發生向菩薩哭鬧後感身體震動二次便可運用身體自如了。

4/16一如往日早起靜坐後改仰臥姿勢氣感相當強今日還是沒有警覺讓神識出離了所幸仍能以自己的心力回來(學生在當時集中心的力量於一點上然後心一出力便回身體了),但在神識出離當中學生明確查覺到有 "?" 提起學生的右腳按壓小腿肚後再按壓大腿肚然後輕輕放下改提左腳進行一樣的動作各僅三、四次動作是輕緩無侵略性在兩腳按壓完後學生雙腳便自動雙盤全身甚為舒適。 起身後一如往日再改靜坐唯過往學生因怕痛採單盤而在當時則雙盤一個小時雖後來有一點痛感但可以說跨出一大步。

4/16:夜晚就寢時感覺心的清明度神清氣爽但害怕早上的 "?" 再來還是讓自己睡著。

4/21:一如往日的靜坐,但於床上仰臥睜開眼時學生看到金黃色的直徑約五公分的法輪不停的轉動。老師學生是個有三百多度近視外加一百多度的散光,再帶有老花的中年人當時學生並未配帶眼鏡卻可看得如此清晰何況是在臥室內這實在點說不上來的奇怪。 

老師學生是否可以繼續進行靜坐或是該暫時打住最近靜坐是真的可以進入一種觀心的狀態毫無雜念的就這麼觀但是就這麼觀是對的嗎? 

        學生  xx  敬上

                                                                                                               
師答:       

陳大德:

阿彌陀佛!2007423mail因故漏掉了,經資訊小組追查後才告訴我未回,待慢之處尚請見諒。您的日記回答如下。

1.     4/15: 學生一如往日之靜坐後改仰臥, 可能是太久沒有出陰神了忘了觀老師所教之"如來者無所從來亦無所去"讓神識出離了當時未意識到自己的出離,於是丟臉的事再度發生向菩薩哭鬧後感身體震動二次便可運用身體自如了。修習過程中未破身見,還有神我身留下,只要身體氣脈通後,可能神識就會出離肉體,有些事情是沒辦法的事,也就只能這樣子了。至於神識出去做什麼事,若能控制,或做好事,也就無所謂了。若做了不好的事,那也要學自在一點,過去就算了。

2.     4/16:一如往日早起靜坐後改仰臥姿勢氣感相當強今日還是沒有警覺讓神識出離了所幸仍能以自己的心力回來(學生在當時集中心的力量於一點上然後心一出力便回身體了),這也是您能操縱出離神我身的好方法,看以後能否如法操作,若可以的話,神我身出離也就沒事了。

3.     但在神識出離當中學生明確查覺到有 "?" 提起學生的右腳按壓小腿肚後再按壓大腿肚然後輕輕放下改提左腳進行一樣的動作各僅三、四次動作是輕緩無侵略性在兩腳按壓完後學生雙腳便自動雙盤全身甚為舒適。 起身後一如往日再改靜坐,唯過往學生因怕痛採單盤,而在當時則雙盤一個小時雖後來有一點痛感但可以說跨出一大步。可能是護法神或護法菩薩在加持您,從今以後可以好好雙盤了。若沒有因緣造成穴道閉死,應該可以維雙盤好久的。

4.     夜晚就寢時感覺心的清明度神清氣爽但害怕早上的 "?" 再來,還是讓自己睡著。因緣不是常有的,善惡因緣都是一樣,如果您以般若智慧觀其「無所有、不可得」,則一切事都可無礙,這智慧是您要認真學習的。

5.     4/21:一如往日的靜坐,但於床上仰臥睜開眼時,學生看到金黃色的直徑約五公分的法輪不停的轉動。老師學生是個有三百多度近視外加一百多度的散光再帶有老花的中年人當時學生並未配帶眼鏡卻可看得如此清晰何況是在臥室內這實在點說不上來的奇怪。這是色陰魔相,氣較通順時,能用見性看外塵境,您不執著時,它是一種善境界,若常執取此能力,不能捨離,就是沒有般若波羅蜜的智慧,可能會為客邪所趁,所以要如如不動地觀它,不要起心動念相應,或者根本不看進去,可不理不睬。記得修行只在修除自己的妄想、執著的習性,恢復到清淨自性,往後要學習空、無相、無願等三三眛,若能得到即可以往前推進,學習入陀羅尼門。若您還沒有《楞嚴經五蘊魔相解說》一結緣書,可以把姓名、地址告知,我們當為您寄去,這些都是在講神通、異能,教人如何度過這些魔相的經文解說。

6.     老師學生是否可以繼續進行靜坐或是該暫時打住最近靜坐是真的可以進入一種觀心的狀態毫無雜念的就這麼觀。 但是就這麼觀是對的嗎當然可以繼續打座,培養禪定力, 但面對一切境不能再執取,預防外力 (魔類─魑魅、魍魎) 干擾,就怕可能是魔類玩弄現起希奇事,要讓您執取此境,控制您讓您迷失掉。所以您不能再觀此境,只有無所執著地打坐,對於一切現象抱著「不即不離」的態度,就可以在修行路上往前推進。記得平時要管住您的心,不能讓它現起習氣、心病、個性等,面對日常生活中的人事物,觀自心起什麼反應,不管起善惡念頭,都要能控制它,不發脾氣,不犯貪欲,這樣慢慢去除貪、瞋、癡、慢、疑、邪見等,這才是真正在修行。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