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初學菩薩道為眾生排除障礙法!


五十八、參問

頂禮張老師及法爾禪修中心各位大德

張老師,您好!

 94mail經刪減上網一事並無異議。原信好長,現在讓我自己都很難看下去。真是難為張老師了。現已有進境,與以往迥然不同,過些時日再向您彙報。上次為人化解魔障一事向您彙報如下:

1123日至18日修法15日,後停止。25日來電稱越來越嚴重。

 2、問知每日讀《金剛經》二遍,做運動保持色身氣通、隨時念佛一事並未做到。而25日之前也曾通過二、三次電話,每次強調他要做的定要做到。

 3、張老師所言我需做到的均不折不扣達到,唯因不認識他,掃出卍字,放光照射其影像不甚得力。

 425日家兄與我通話後轉與他,聽其聲音有氣無力,且直覺其心地不佳。當時生出不太願管他之念。告知所寫四點一定要做到。於心不忍,當晚開始又為他修法。並單獨告訴家兄隨時掃出卍字,放光照射他影像之法。

 5、昨日0717日早,家兄來電說他言自己更加嚴重,想與我通話(其實家兄曾要把我電話給他讓其自己隨時和我聯繫,他未回應),不過家兄自己認為他比之前強很多了,白天都不發作了(我在想家兄的掃出卍字,放光照射起作用了)。下午坐在桌前感到電話將至。找出您寫給我的化解方法放在桌上,馬上電話鈴響。家兄與我接通後轉電話給他。

6、他聲音宏亮,言自己更嚴重,覺其心不質直。細聽之後知那股氣來勢更兇猛,氣可從背後正對膻中穴的部位呈放射狀向全身散發。之後渾身仿佛被捆住動彈不得;亦會進入頭部呈放射狀散發,其時頭髮好像一根根被拔掉一般;有時氣從肛門竄入,至身、至腿,前胸後背互相抵住,難以透氣;膻中穴有時會形成氣團無法化開。總之痛苦之極,生活已無法自理。

7、聽完他敘述,只覺避重就輕。重要的不講。問及《金剛經》是否每日誦二遍,有未做大禮拜保持色身氣通等事。其猶豫片刻稱有的,又問大禮拜每天多少遍(因其氣功無法做,運動身亦不發熱,唯大禮拜可也,要其每日108遍),他說拜佛每日40多次。但我覺得他沒說實話。再次強調他要做的定要做到。問到寶瓶氣他只能半分鐘,我言從前你練過氣功應遠不止這麼短時間,要能閉氣一分半鐘。(後從家兄處瞭解到,家兄與他同讀《金剛經》,有人找家兄,出去一會兒,回來經未讀完他已睡著。有人陪著尚且如此,獨自一人可想而知;他的拜佛是跪拜非大禮拜)

8、電話掛掉近一個多小時後電話又響不停,因打坐中未接,又過會兒仍響不停。擔心有危險,下座接電話。他練寶瓶氣40秒,以前體內亂竄的氣全部向丹田湧去,排山倒海一般。後背脊樑一片冰涼透骨。覺很不舒服,心內極度恐慌。休息良久方緩。

9、看來似有轉機,邪氣已初步控制,如他的丹田氣誘發出來,則此魔障便除。與其講清道理,去除恐慌。

10、自忖眾生愚頑,魔障自招,心地質直更為重要。

本無必要,安全起見多問一句:

 1)歷史上有沒發生過外來邪氣堵塞人口鼻使人窒息身亡的事件?外邪能否借用修寶瓶氣之機使其人窒息?(念《金剛經》都會睡著,還不定出現什麼事)

2)若他自身氣機開發,邪氣應會趕出體外。但人心有正邪,氣本無正邪(不知知見對否?)。另一種結果,邪氣湧入丹田被轉化為他自身之氣的情況是否會存在?

原未打算寫mail,寫起來又是一大堆。張老師忙時可不必回信。謝謝!

祝張老師及法爾中心一切吉祥!致 禮!Xx

 

師答:    

應心大德:

阿彌陀佛!2007年元月8mail收悉,因帶同學去印度菩提伽耶禪修與朝佛教八大聖地,至23日才回來,現在才開始回mail,怠慢之處尚請見諒。從來mail中知道您於幫眾生中,在學習心法,訓練自己的定力與耐力,希望從經驗中學習到有為法。您所提的問題討論如下。

1.123日至18日為他修法15日,後停止。25日來電稱越來越嚴重。俗語說人鬼難纏,絲毫不差,因人壞起來時比鬼還壞得多,現在讓您見識到了。但比賽看結果,不是過程,這種事起頭難,慢慢耐得住就能轉機的。

2.問知每日讀《金剛經》二遍,做運動保持色身氣通、隨時念佛一事他並未做到。而25日之前也曾通過二、三次電話,每次強調他要做的定要做到。不是他不願意做,是因被非人影響其思想、行為而做不到,所以像遇到這種障礙的人,最好由有禪修能力者把他帶在身邊,就比較能隨時照顧的好,遇事同時即能化解一切正進行中的束縛。

3.張老師所言我需做到的均不折不扣達到,唯因不認識他,掃出卍字,放光照射其影像不甚得力。您學做有為法,是要有前加行功夫,當自己修法到相當程度,心光發明可能就會現其名、人影像等,當然您的心未全開,可能也是不能成就佛事的一個原因。

4. 25日家兄與我通話後轉與他,聽其聲音有氣無力,且直覺其心地不佳。當時生出不太願管他之念。告知所寫四點一定要做到。於心不忍,當晚開始又為他修法。並單獨告訴家兄隨時掃出卍字,放光照射他影像之法。可惜您錯失機會,當他與您講電話時,即能用心力掃出卍字,若心力夠強,即能成辦一切佛事。當然由您家兄來做也可以,不知他心夠清淨嗎力?力道成化成嗎?

5. 昨日0717日早,家兄來電說他言自己更加嚴重,想與我通話(其實家兄曾要把我電話給他讓其自己隨時和我聯繫,他未回應),不過家兄自己認為他比之前身心強很多了,白天都不發作了(我在想家兄的掃出卍字,放光照射起作用了)。下午坐在桌前感到有電話將至。找出您寫給我的化解方法放在桌上,馬上電話鈴響。家兄與我接通後轉電話給他。有些佛事是可以在接電話時進行的,希望您自己能多體會。當然邪不勝正,只要無有私心,自己有慈悲心,也能不求名聞利養,冥暗中為人作事化解苦難,就能無所不辦的。

6. 他聲音宏亮,言自己更嚴重,覺其心不質直。細聽之後,知那股氣來勢更兇猛,氣可從背後正對膻中穴的部位呈放射狀向全身散發。之後渾身仿佛被捆住動彈不得;亦會進入頭部呈放射狀散發,其時頭髮好象一根根被拔掉一般;有時氣從肛門竄入,至身、至腿,前胸後背互相抵住,難以透氣;膻中穴有時會形成氣團無法化開。總之痛苦之極,生活已無法自理。可以建議他天天做某些瑜伽術,在運動間發生氣來,然後能把身體氣機導順,導邪氣為自己所用,頂多只是亢奮睡不著覺而已。不然作柔和瑜伽術來化導身體氣機,最好的方法是肩立式(10~20分鐘),不然就是勉強可用過橋式,這效果可能會差一點。

7. 聽完他敘述,只覺避重就輕。重要的不講。問及《金剛經》是否每日二遍,有未做大禮拜保持色身氣通等事。其猶豫片刻稱有的,又問大禮拜每天多少遍(因其氣功無法做,運動身亦不發熱,唯大禮拜可也,要其每日108遍),他說拜佛每日40多次。但我覺得他沒說實話。再次強調他要做的定要做到。問到寶瓶氣他只能半分鐘,我言從前你練過氣功應遠不止這麼短時間,要能閉氣一分半鐘。(後從家兄處瞭解到,家兄與他同讀《金剛經》,有人找家兄,出去一會兒,回來經未讀完他已睡著。有人陪著尚且如此,獨自一人可想而知;他的拜佛是跪拜非大禮拜)大禮拜108拜是不夠的,體力許可每天要能做五百、一千的,若能慢慢如此做到,何障礙不能排除?這時要有人頂力幫他、資助、鼓勵他,提醒他、呵護他,最後他就能走出來的。像這樣的人不是倒下去,最後也可以成為菩薩行一員,您的大力發心幫助是有功德的。

8. 電話掛掉近一個多小時後電話又響不停,因打坐中未接,又過會兒仍響不停。擔心有危險,下座接電話。他說他練寶瓶氣約40秒,以前體內亂竄的氣全部向丹田湧去,排山倒海一般。後背脊樑一片冰涼透骨。覺得很不舒服,心內極度恐慌。休息良久方緩。心理建設要有,這非常重要,不見得他能全聽進去(障礙故),要對他說不要有怕死的心,不怕死、不怕逆事,這種魔障就能慢慢化解。像有這種問題的人是被自己嚇死的,若有不怕死的心態就有救了。一回生兩回熟,過段時間,他就能不驚嚇,事情會慢慢轉圓的,您要有耐心。

9.看來似有轉機,邪氣已初步控制,如他的丹田氣誘發出來,則此魔障便除。與其講清道理,去除恐慌。像這種事涉及人障與鬼障,是要有毅志力的戰鬥,急也急不來,讓他維持氣脈順暢,心理不驚慌,這樣就能慢慢度到彼岸的。

10.自忖眾生愚頑,魔障自招,心地質直更為重要。人受魔障,身不由己,您要體諒他是被控制的,所依非人才會造成這種災難。當然他心智也不正,才會去接觸到邪因緣,這也是宿世因緣吧!

11.歷史上有沒發生過外來邪氣堵塞人口鼻使人窒息身亡的事件?外邪能否借用修寶瓶氣之機使其人窒息?(念《金剛經》都會睡著,還不定出現什麼事)窒息要有東西或水入鼻中才會發生死人事,不要想太多假設性的問題,這些都是妄想,自己也要警惕,無事不要亂打妄想。

12.若他自身氣機開發,邪氣應會趕出體外。但人心有正邪,氣本無正邪(不知知見對否?)。另一種結果,邪氣湧入丹田被轉化為他自身之氣的情況是否會存在?鬼神氣旺而已,沒什麼邪氣不邪氣的,只要能把氣導為己用,或化解強盛之氣,不要聚集某處,就沒什麼大問題了。重要的是他的心理問題,要他學習禪定力,不要再慌張、意亂情迷,造成六神無主,這樣慢慢穩住就能進入佳境。

13.當他自己較能自主時,就要教他自唸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兩足尊,皈依法離欲尊,皈依僧眾中尊,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唸三遍)。然後接唸「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21遍,再唸楞嚴咒咒心108遍,然後迴向。這樣每天唸兩次,由佛、菩薩來幫他化解剩下的障礙,也培養他學習正法的機會。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