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不要享受魔相中的現象!?


五五、參問

張老師,您好!

末學於951217寄出mail 請教張老師問題,至今才二天,末學還以為已好多天了,由此可知,末學耐心還需要加強,期盼回信的心太執著,該是要檢討。 

末學這兩天,勤看法爾禪修中心的網站,看到了數篇,文章說道,若還未有老師教導,可自行先修六字大明咒來等侯時機,消業障等等。所以末學於這二天持準提咒之前,把六字大明咒延長了時間,請問老師,持了準提咒,又把六字大明咒持得久,這樣可以嗎?因為在文章當中看到不要修二個法門,那請問末學這樣算嗎

18號睡覺之時,閉上雙眼,眉心又一陣白光出現,好似有人拿燈在我眼前照耀。之後末學會拿布蓋住眼睛,這樣做是為了讓自己不迷糊,以為自己幻想。接下來進入一種無垠無邊的感受,由心臟往外擴散舒麻至全身(早期是由腳延身而上,常會把自己嚇醒,而今是細緻不似以往粗糙,這是末學記錄下來的感受),眼前又看到透明的畫面等等,這些情形,末學為了不再讓自己陷入享受,所以會把自己弄醒,然後又再度重覆了三次,才能真正入睡。 

在前封mail 請教張老師,末學這樣的狀況,己不是短時間了,長達一年多來如此。末學自己想出個辦法,就是不讓自己去享受那個置身在無垠無邊飄乎飄乎舒麻之感受。因為在初期,末學愛上並等待那白光出現的連帶之感受。常會不做正事而跑去睡覺,因為只要躺下來就會無比舒麻,那又何必去靜坐啊!後來,心告訴自己,應該不是這樣的才對。所以末學會在一次、二次之後,就突然起身。請教張老師,這樣的方法是正確的嗎?如果不正確,那又該如何?繼續平常心接受它,但末學很想再進步! 

由於看了很多張老師回答他人問答的文章,間接的使末學得很多的解答,真的很感謝有此網站成主。心中便升起了想修心中心法,但又告誡自己,心不要那麼多變。況且末學還未能坐滿二個小時,也未茹素。假使照張老師某篇文章所說,先受五戒,持六字大明咒,先奠定未來修心中心法的緣份,然後練就可以坐滿二小時,或許往後有機緣可以修此法。但是,目前請問張老師,末學該怎麼做,是繼續持準提咒還是六字大明咒,還是兩者同步。因為持準提咒前面的步驟是要持六字大明咒108次再持準提咒的(從網站得知),請張老師不要笑末學對於法的無知,還請張老師抽空告知末學該如何做或者有更好的建議。感謝張老師! 

還有,末學也有纖維曩腫的問題,每月事前二個星期的經前症侯群很惱人,常是小腹漲,胸部漲痛的讓人不舒服。看了老師寫的中藥方子如下:製乳香一錢、製沒藥一錢、浙貝母一錢、炒白芷一錢、當歸身一錢,混合後研末,取五錢用酒服下,是這樣嗎?有纖維曩腫及腫漲的女生都可用這方子嗎?對不起,網站已寫得清楚,未學還要再問一次!磁能環帶子是種什麼樣的產品?請問一個多少錢,(末學的狀況可以用嗎)

家父因年輕時熱愛運動,爬山打網球常是運動過了頭,醫生告知運動傷害讓他在10年前就已不能再打網球及爬山了,也不能到處去旅遊了,而今連走一段路,膝蓋就會痛, 他用腳踏車來代步,我們看了很難過,所以磁帶可適用於他嗎?若適用的話,如何用?骨刺也可以用嗎?謝謝,末學會耐心等侯,張老師回信的,再次的謝謝!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12月19日mail收悉,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末學於951217寄出mail 請教張老師問題,至今才二天,末學還以為已好多天了,由此可知,末學耐心還需要加強,期盼回信的心太執著,該是要檢討。個性是有點急,又很喜歡起心動念,這樣子是修行人的大忌,身體氣機的變化,並沒有讓您心緩和一點,凡事慢半拍也是在修行呢!

2.     末學這兩天,勤看法爾禪修中心的網站,看到了數篇,文章說道,若還未有老師教導,可自行先修六字大明咒來等侯時機,消業障等等。所以末學於這二天持準提咒之前,把六字大明咒延長了時間,請問老師,持了準提咒,又把六字大明咒持得久,這樣可以嗎?因為在文章當中看到不要修二個法門,那請問末學這樣算嗎?持咒是要讓咒深熏入阿賴耶識中,讓它在心靈謐靜時,它自己也可以念咒,這樣就是心念心聞的境界,要往生時就能提起一念,用心念此咒語了。現在您念咒是要斷習除障,所以主修一咒也就可以了。法法平等,菩薩心力亦平等,所以不必複雜化。持什麼咒最好依法本儀軌去修持,已經寄書與大悲咒給您,大悲咒的法本中有儀軌,您可以假借此法本,從三皈依、淨口業真言等,大輪金剛陀羅尼心咒、再持本咒,然後補闕真言、回向等,這樣來做才是如法。還有修密法,持咒、結印、心觀等身、口、意三密合一,您不知有無結印。

3.     18號睡覺之時,閉上雙眼,眉心又一陣白光出現,好似有人拿燈在我眼前照耀。之後末學會拿布蓋住眼睛,這樣做是為了讓自己不迷糊,以為自己幻想。接下來進入一種無垠無邊的感受,由心臟往外擴散舒麻至全身(早期是由腳延身而上,常會把自己嚇醒,而今是細緻不似以往粗糙,這是末學記錄下來的感受),眼前又看到透明的畫面等等,這些情形,末學為了不再讓自己陷入享受,所以會把自己弄醒,然後又再度重覆了三次,才能真正入睡。在前封mail 請教張老師,末學這樣的狀況,己不是短時間了,長達一年多來如此。末學自己想出個辦法,就是不讓自己去享受那個置身在無垠無邊飄乎飄乎舒麻之感受。因為在初期,末學愛上並等待那白光出現的連帶之感受。常會不做正事而跑去睡覺,因為只要躺下來就會無比舒麻,那又何必去靜坐啊!後來,心告訴自己,應該不是這樣的才對。所以末學會在一次、二次之後,就突然起身。請教張老師,這樣的方法是正確的嗎?如果不正確,那又該如何?繼續平常心接受它,但末學很想再進步!禪修境界有初禪---未到地禪(有覺有觀)、二禪(喜俱禪)、三禪(樂俱禪)、四禪(一境性),若修到某一境界不能捨棄,就卡死在那個境界中,死後當生該禪天。世尊可以一下子從初禪、二禪、三禪、四禪、空無邊處定、識無邊處定、無所有處定、非想非非想處定,入恆住捨性、入寂滅、入無量三昧、…。您卻在第一關卡就卡住了,當然不對,因不能再進步,死後當生欲界天,欲界天才有光芒現起。還有必須提醒您的,有此能力是靠外力所現,還是靠自力產生,這有待進一步查考。現在暫不管外力還是自力,要趕快超越,不要去執取此種現象。

4.     由於看了很多張老師回答他人問答的文章,間接的使末學得很多的解答,真的很感謝有此網站成立。心中便升起了想修心中心法,但又告誡自己,心不要那麼多變。況且末學還未能坐滿二個小時,也未茹素。假使照張老師某篇文章所說,先受五戒,持六字大明咒,先奠定未來修心中心法的緣份,然後練就可以坐滿二小時,或許往後有機緣可以修此法。但是,目前請問張老師,末學該怎麼做,是繼續持準提咒還是六字大明咒,還是兩者同步。因為持準提咒前面的步驟是要持六字大明咒108次再持準提咒的(從網站得知),請張老師不要笑末學對於法的無知,還請張老師抽空告知末學該如何做或者有更好的建議。感謝張老師!修準提咒或六字大明咒,已回答如2。心中法法是無相密法,是心地較清淨者來修的,也是要求開悟、往生淨土的,然後依此六印一咒來利益群生,為眾生解除苦難。您現在已具有禪修基礎,只是還沒有開悟自心,所以在您改變打坐、修行的方式後,努力用功也會有成就的。然後,若能打坐兩小時,甚至於能雙盤到底,那時再來修心中心法,就能增強心力來利益群生。當然,有因緣時您先要去受菩薩戒。

5.     還有,末學也有纖維曩腫的問題,每月事前二個星期的經前症侯群很惱人,常是小腹漲,胸部漲痛的讓人不舒服。看了老師寫的中藥方子如下:製乳香一錢、製沒藥一錢、浙貝母一錢、炒白芷一錢、當歸身一錢,混合後研末,取五錢用酒服下,是這樣嗎?有纖維曩腫及腫漲的女生都可用這方子嗎?對不起,網站已寫得清楚,未學還要再問一次!磁帶是種什麼樣的產品?請問一個多少錢,(末學的狀況可以用嗎)乳房纖維囊腫都是肝瘀、肝鬱,肝經不通順所導致,壓力大、生活緊張,是可以服用此等中藥粉末。若能配合磁能環(不是磁帶),背在乳房局部,可以化解其囊腫,但若已纖維化,就要求醫生穿刺破除,不然每次生理期就會發脹而痛苦不堪。有同學光以磁能環背著數天,囊腫就變小,最後消失了。此磁能環是單極磁鐵,先端科技產品,與一般磁鐵不一樣,正負極不同在一平面上外,還具有很高的磁能,且幾乎不退磁(除非不小心摔下)。以負極磁能環那邊依靠著患處,就能修復不正常細胞,也能使血流負磁化,血流傳布整個身體,有利健康。磁能環還有背在心臟、肺部、腰部,預防治療感冒、肺炎等,也可放在頭部,安穩亢奮的頭腦,使自己容易入睡。還有您若有經期症候群,您要多喝牛奶,補充鈣質,也要在生理期時吃吃鈣片,提高鈣、鎂、鋅等礦物質,就可以克服此毛病。美國健康食品有鈣、鎂、鋅三種合一的礦物質藥丸,可以託人買回來多吃,就能免除此種毛病。

6.   家父因年輕時熱愛運動,爬山打網球常是運動過了頭,醫生告知運動傷害讓他在10年前就已不能再打網球及爬山了,也不能到處去旅遊了,而今連走一段路,膝蓋就會痛, 他用腳踏車來代步,我們看了很難過,所以磁帶可適用於他嗎?若適用的話,如何用?骨刺也可以用嗎?您可以先叫您台灣家人來拿健康綁帶與健康瓷枕(結緣品免費),讓您父親自己綁,綁後會誘發出血氣來修復痛處,若從雙腳底的氣動,能反射回去膝蓋,把氣打通,可能就會好的。有人中風後,腳不能走,綁了數週後就能走路了。若是這樣還不好,就是腎臟分泌可體松有問題,這樣會導致關節炎(風濕性),若如此,就要多吃維生素C與泛酸(pantothenic acid),此兩種維生素可以幫助腎臟合成cortisole,然後將其送到肝臟後再轉化成cortisone(可體松)。若肝臟不好,就要吃補肝臟的中草藥與維生素。中草藥可用白鶴靈芝、七葉膽(絞股藍)煮成茶樣,每天當茶喝,此等草藥有助肝、腎功能。維生素能補肝者是維生素B群,另外再加膽鹼(choline)、肌醇(inositole)、甲硫胺酸(methionine)、離胺酸(lysine)等等。膝蓋有受傷,可以試試磁能寶(2,200高斯),因體積較小,才可以用綁帶固定在腳上,若有需要時再連絡,會告訴令尊怎麼用。一般民俗療法對於骨刺說法不同,除非真有骨頭長出刺來,壓迫到神經,這才是真骨刺。一般肌肉痛就說是骨刺,有時不是真的,只是局部出血後瘀血不通所造成的疼痛。若是有跌倒、碰撞瘀血的經歷,那就要去找放血的民俗療法,有需要時可以介紹給您。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