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臨境練心好學般若智!


四十、參問與師答:

老師:

阿彌陀佛此刻想打電話給您,發現您沒線上,到法爾網站看課程表,原來今天有金剛禪加午供,大概您正忙着,所以只好敲中文打字了。

老師我終於敲定返臺時間,機票也已經定好了,會在六月底回台灣,待我將事情安排好後,七月初會到法爾報到,預計掛單兩個禮拜左右(15/16天,好嗎?)Yeah! 好高興噢! 終於快要看到你們大家和法爾的佛堂了!(註:回來是否要再學一些新佛法,還是要無修而修?磨練自己心意志力?)

老師!我最近每天早上醒來,發現自己的兩膝膝蓋都有點酸痛且有微熱感,您知不知道這是這麼回事?我想如果與修心中心法無關的話,有可能是類風濕性關節炎(RA),那我得去做體檢,因為RA是很嚴重且沒藥醫的病。另外我已有一陣子一直頭痛,現在頭痛並沒什麼大事發生,但幾乎每天來一回,不知是自己經絡不通?還是與和自己有業緣的眾生有關(為人擔業)? (註:可能是用功過度了,或許機器老化了,您要補充大量維生素C 1,000~2,000mg與泛酸(pantothenic acid) 250~500 mg,這樣可以讓腎臟皮質部產生cortisole,然後再送到肝臟轉變成cortisone,這就是類固醇,缺乏這些維生素,類固醇不足就會有關節炎現象,您先大量吃這些維生素,若還沒有改變,回台後再用某些特製的精油來擦膝蓋。)

之所以這麼問,是因為最近我有點心感,覺得有一業緣日益成熟,正向我靠近,那股逼近的力量蠻強的。老師,我知道您一定常有類似的經歷,只是您能很自在的應緣而不住。但我並不自在,我有想逃避這個業緣的感覺,我應該怎麼做? 每天躲在家少出門?還是不逃避,借此機會練心? (擔心會不成功而成仁!)修心中心法以來,內在狀況不斷,起落無常,有時修得很灰心,覺得此生無望。最近又稍由谷底回升些....... 。(註:對於一切境要如如不動,妄緣來襲,不動就能化解,空真如好用得很。這正是您磨練定力、解脫力時,理念懂能否做到,就是要從實際面對境歷緣去體驗,用般若波羅蜜觀一切法虛幻不實,或連觀都不必觀,有感覺都要當作無這回事,裝瘋作傻,或裝無知覺,這樣可以免去很多困擾,做得成,就有般若智慧了。順境逆境都是境,不要取捨,不要撿好的要,平常心過日子就好了。)

後略,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