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心小參 --

             色身磨練數年,還是抵不住絲絲魔考!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一一二參問

頂禮老師!

煩請老師有空為晚學解惑。

剛開始打坐那一兩年,經常夢魘,有次打坐完剛入睡,甚至被毛茸茸的三隻腳大黑怪猛壓下來,也沒有害怕過,自然而然念起阿彌陀佛,大黑怪應聲消失。

隨後幾年中若精進打坐,坐的時間很長,在下座後初入睡時候就夢魘-----頭腦清醒但四肢不能動彈。但有時候真不知道是什麼,很多時候就是一些個沒有實質的手纏住我脖子。好像要輕薄我的樣子。有些時候他們真的輕薄我。但我認為這是修行人必須要過的情關。這種情況下有些時候我能不動心,但有些時候還真的隨境界去了,自己也不自覺產生了欲望。

大約在兩三個月前,有次晚上大約坐了4小時,下座後剛躺下,恍惚中覺得自己身體裡左邊部分有聲音在說“back,forword(向後,向前),向左,向右”等等,自己的身體也跟著前後左右活動起來。也沒有什麼害怕的心理,一點不覺得恐懼,但卻不知怎麼大聲呼喚起觀音菩薩的名號來了。一開始呼喚才發覺自己被魘住了,一點喊不出來。然後就使出渾身勁呼喚觀音名號,才喊出聲來。隨後就覺得一大股氣從身體左部竄出去了,身體也復蘇過來。每次發生這樣的情況,過後我都不感到恐懼,完了就自己睡著了。

但昨天晚上我是真的感到了恐懼。其實昨晚我只坐了2小時,不知為什麼會那樣。下座後都已經睡著了,突然感覺自己的雙臂被兩隻胖乎乎軟乎乎肉感的手纏住,整個上身被魘住了。這時候一點定力都沒有了,只是“媽呀媽呀”地叫,只有驚慌恐懼。只想從中掙脫。但是越掙越緊。片刻後才想起念觀音名號。接著就念觀音名號,起初也是沒有作用,後來我掙扎著念出聲來,那個東西才消失了。消失以後 我並沒有像往常那樣很快就入睡了,一直還非常驚恐,睜著雙眼,總感覺一種物質還停留在我眼前,那些黑暗中的影子對我來說都成了草木皆兵的樣子。這時候我感覺到身體左邊部分全起了恐懼的雞皮疙瘩,有一股無法言說的寒意。這時候已經淩晨2-3點鐘,老公已經入睡了,我真地非常恐懼。接著我還是打起精神正心誠意,開始默念《心經》然後是《楞嚴咒》,好像還是挺恐懼的。只好打開電燈,開始默誦《大悲咒》,念著念著才睡著了。

前幾年我晚上下座以後,剛剛要睡著的時候,經常會全身一陣雜響,頭嗡嗡地,感覺的自己快夢魘了,然後使勁,可以從裡面掙脫出來;有時候如果沒有使勁掙脫,它就有一股氣把我從頭頂方向沖出去,有時候會感覺自己穿過幾道牆去。一直都很迷惑。不知這些到底是什麼,我下次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 

還有,我已經有半年多沒有例假。在這半年中我經常在打坐或躺臥修習的時候,本來定定的,突然全身驟然間爆熱,特別是背部和背面的腰間,是一種燥熱,非常不舒服的熱,如果沒有一點毅力,真會讓人立刻就下座的那種熱。這種熱一般持續1 分鐘或數十秒。熱完以後又進入身心泰然的靜定之中。如果熱到堅持不下去,就會就此下座。而且這半年來,我的肚臍周圍經常都是紅紅的,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我以前曾看到過資料,說是有學密的人突然間自焚了。因此有些擔心。不知人體自焚的機理是什麼。以前大概我禪修到3-4年的時候,腿部或肚臍以下的下半身包括腰部也經常都非常的熱和燙,但是一點沒有不舒服,反而感覺非常舒服,像泡在溫泉裡一樣,覺得下半身快要融化了一樣,越熱越靜。那樣的情況下偶爾還會產生像活子時那樣的情況,但大多數不會。

青雲頂禮

 

師答:

大德:

阿彌陀佛!2009年元月6mail收悉,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剛開始打坐那一兩年,經常夢魘,有次打坐完剛入睡,甚至被毛茸茸的三隻腳大黑怪猛壓下來,也沒有害怕過,自然而然念起阿彌陀佛,大黑怪應聲消失。一個心還不明亮、清淨者,身體沒有光芒可以保護著,所以常會遇有惡緣就會壓下來,這是俗稱的鬼壓床。您所述中遇到似魔類壓下來,您卻似還清醒,也不害怕,更能唸出佛號,也許是個考驗,與一般鬼壓床不大一樣,鬼壓床一般人似睡眠中,似覺有東西壓下來,不能動彈,然後能知或不知要唸佛。比較起來,您的情況應該像是好的教導。

2. 隨後幾年中若精進打坐,坐的時間很長,在下座後初入睡時候就夢魘-----頭腦清醒但四肢不能動彈。但有時候真不知道是什麼,很多時候就是一些個沒有實質的手纏住我脖子。好像要輕薄我的樣子。有些時候他們真的輕薄我。但我認為這是修行人必須要過的情關。這種情況下有些時候我能不動心,但有些時候還真的隨境界去了,自己也不自覺產生了欲望。這次有鬼類壓下來,您卻似還清醒,不能動彈,這是鬼壓床了。而人睡夢中是半昏死,所以神識一般是不能自主的,若是有禪修底子的人,知道是鬼神來引誘,一觸動都能馬上警覺,若是隨緣去行事,那是凡夫俗子之類。如果明知是鬼類來調情,又很清楚地與之茍合,若是女性可能就會懷鬼胎,若是男性會失去精水,為鬼類所吸食。

3. 大約在兩三個月前,有次晚上大約坐了4小時,下座後剛躺下,恍惚中覺得自己身體裡左邊部分有聲音在說“back,forword(向後,向前),向左,向右”等等,自己的身體也跟著前後左右活動起來。也沒有什麼害怕的心理,一點不覺得恐懼,但卻不知怎麼大聲呼喚起觀音菩薩的名號來了。一開始呼喚才發覺自己被魘住了,一點喊不出來。然後就使出渾身勁呼喚觀音名號,才喊出聲來。隨後就覺得一大股氣從身體左部竄出去了,身體也復蘇過來。每次發生這樣的情況,過後我都不感到恐懼,完了就自己睡著了。看來您要多修身,讓氣能罩住肉體,或能進一步修心,還要讓心發明,使心明就能發光,魔類鬼類就不易近身,更不用談壓床了。

4. 但昨天晚上我是真的感到了恐懼。其實昨晚我只坐了2小時,不知為什麼會那樣。下座後都已經睡著了,突然感覺自己的雙臂被兩隻胖乎乎軟乎乎肉感的手纏住,整個上身被魘住了。這時候一點定力都沒有了,只是“媽呀,媽呀”地叫,只有驚慌恐懼。只想從中掙脫。但是越掙越緊。片刻後才想起念觀音名號。接著就念觀音名號,起初也是沒有作用,後來我掙扎著念出聲來,那個東西才消失了。消失以後 我並沒有像往常那樣很快就入睡了,一直還非常驚恐,睜著雙眼,總感覺一種物質還停留在我眼前,那些黑暗中的影子對我來說都成了草木皆兵的樣子。這時候我感覺到身體左邊部分全起了恐懼的雞皮疙瘩,有一股無法言說的寒意。這時候已經淩晨2-3點鐘,老公已經入睡了,我真地非常恐懼。接著我還是打起精神正心誠意,開始默念《心經》然後是《楞嚴咒》,好像還是挺恐懼的。只好打開電燈,開始默誦《大悲咒》,念著念著才睡著了。已修了六年了,本來不是氣很旺,神魂能沖入天什麼的,怎麼連一點定力、覺知力都沒有?建議您身上帶著《佛頂尊勝陀羅尼》、《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楞嚴咒》等,若要索取請經姓名、地址、郵編、取件電話告知,並指稱要索取之物,我們當為您寄去。

5. 前幾年我晚上下座以後,剛剛要睡著的時候,經常會全身一陣雜響,頭嗡嗡地,感覺的自己快夢魘了,然後使勁,可以從裡面掙脫出來;有時候如果沒有使勁掙脫,它就有一股氣把我從頭頂方向沖出去,有時候會感覺自己穿過幾道牆去。一直都很迷惑。不知這些到底是什麼,我下次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若有不正常的旺氣入身、聚身,都是鬼神類所加持,最好能自己化解此氣,導到不強的部位去,氣能分散後,就不會造成身體虛耗、頭嗡嗡叫,靈力不高,就不易與鬼神類相交應。除非您有出陰神,不然穿牆僅是一種幻覺罷了。您本身是不是潛意識中淫欲念很重,若是這樣就很容易感召鬼類、魔類,您最好能素食(不是已素食了?),清心寡欲,較能安住自己的心,這樣可能也不會常常感召此等眾生了。

6. 還有,我已經有半年多沒有例假。在這半年中我經常在打坐或躺臥修習的時候,本來定定的,突然全身驟然間爆熱,特別是背部和背面的腰間,是一種燥熱,非常不舒服的熱,如果沒有一點毅力,真會讓人立馬就下座的那種熱。這種熱一般持續1 分鐘或數十秒。熱完以後又進入身心泰然的靜定之中。如果熱到堅持不下去,就會就此下座。而且這半年來,我的肚臍周圍經常都是紅紅的,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問題。因為我以前曾看到過資料,說是有學密的人突然間自焚了。因此有些擔心。不知人體自焚的機理是什麼。以前大概我禪修到3-4年的時候,腿部或肚臍以下的下半身包括腰部也經常都非常的熱和燙,但是一點沒有不舒服,反而感覺非常舒服,像泡在溫泉裡一樣,覺得下半身快要融化了一樣,越熱越靜。那樣的情況下偶爾還會產生像活子時那樣的情況,但大多數不會。短暫時間已化解,是氣通順了,能暫時忍耐是對的。若是高熱數天不能化解,就要用心觀冰山、雪地,用意念轉阿賴耶識,讓身體轉化冷卻下來。若是寒冷亦如是反向觀想。其它身體的變化與感覺不必太在意,不久就消失的更是好的事情。您因緣很複雜,容易引來鬼類、魔類,自己要潔身,要修心使心清淨,不黏一切習氣,看看能不能改變此種現象。謝謝您的mail

 


[ 修心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