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蘋果汁療法過程中的實際問題!


八十二、參問:

大師:您好!

上周,我母親嚴格按照蘋果汁療法的所有步驟操作,進行了一次排石。但排出的一些淺綠色的顆粒,比較軟,不是其他人提到的翠綠色的硬顆粒。同時這些顆粒遇水和酒精後,全部化成液體。請問,大師,這些顆粒是膽結石嗎?昨天我帶我母親到醫院檢查B超,但檢查結果反映膽囊和膽管中仍有大量的結石,而且前天和昨天她都感覺膽囊處有疼痛感。如果我們仍想繼續蘋果汁療法,能否短時間內再來一次?如果下周,可以嗎?非常感謝大師的幫助,謝謝!周某人219

 

師答:

周大德:

阿彌陀佛!219日的mail早收悉,但因事情太忙,未能即時回函,尚請見諒。令慈用了蘋果汁療法,已有排出一些小石頭,這些石頭都會被蘋果汁所溶解,只是令慈排出者是小的石頭,故遇水或酒精就化掉了,但此已表示初步已有成果了。

現在要討論的是為何大的還沒有排出,是否方法有不如法的地方,或是石頭太大卡住不容易從膽管中排出。現在建議(1)若胃許可之情形下,即說在喝蘋果汁不會造能胃不舒服時,可常常喝蘋果汁取代其它飲料。(2)過兩三週後可再進行第二次的蘋果汁療法,這次要注意喝脂肪油再多加一點點,喝後側臥時的熱敷要確定是做得完美無缺,因喝脂肪油後,脂肪經十二指腸時一定會排膽汁的,這時膽管或膽囊中的結石應該會因膽囊的收縮而被逼排出,當膽結石經過膽管口時定會覺得很刺痛感的。(3)再做一次後,多少總是會排出一些來,若還沒排盡就可在二、三週後再做一次,一直到感覺沒有結石卡在裡面為止。(4)排淨以後每半年可能又要重做一、二次。真對不起,慢回您的mail,謝謝您。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