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運動腰部受到傷害
        應如何調理?


五十八、參問:

你好!我從我的朋友那得知此網站,就上來看一下,這里的確有許多很好的治療方法及建議。但找不到與我類似的病情,所以特寫此信,望大師能為我指點迷津,讓我能早日恢復健康的體魄。本人將感激不盡。

我是在小學時,在一次的跳遠訓練中,扭傷了腰,當時去照X光,得知我的脊椎倒數第二塊骨頭歪了,移位了,後來吃了將近兩個月的中藥,感覺沒那麼疼,就沒管它了。距今已有八九年了,每到氣候變化時就覺得酸疼無力,但過後就沒什麼了。不過每次剛睡下時,很難馬上就平躺著,要慢慢躺下,然後覺得一陣疼痛,再聽到一聲骨頭的響聲,才能平躺下來。

最近一兩個月疼的特別厲害,而且一點力也沒有,拿東西時完全用不了力,只能靠手腕的那一點力。到前兩個星期,實在疼的厲害,我就去醫院再照一次X光,這次我正側兩面都照了,結果出來發現那塊歪的骨頭仍然是歪的,而側面照的那張發現脊椎的最後一塊骨頭有一小塊碎裂了,醫生還幫我再檢查了一下,發現我左邊背的肌肉,一整邊都是酸疼的,還有輕輕敲一下我腰兩邊的肌肉,我肚子上面的肌肉也會很疼。(我的胃也不太好,吃多了會疼,餓了會疼,而且經常會消化不良。)還有我的四肢,經常會有一種突然被針刺了一下的感覺,有時又好像有一股氣亂竄的感覺,特別難受,上樓梯是雙腳兩邊的膝蓋會感覺酸疼。而坐著時雙腳的腳腕偶爾會覺得一陣酸痛,加上我最近幾個月每天都呆在空調房里,感覺就更明顯了。我以上的情況都跟醫生說了,可是最後醫生只給開了一些鈣片,我吃了三個多星期,覺得沒多大效果。

還有一點我想問一下大師,自從我的腰扭傷以後,八九年來就沒再長高了,這跟我的腰傷有沒關系?我今年21歲了但只有1米5,我以後還有沒有的長高啊?請大師指點!非常感謝! 致 敬禮!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前後兩封信都收悉,您是經深圳王大德介紹上法爾網,但不知您有無瀏覽《健康教室》目錄中的「力學全身治病法----改變習慣動作,找回健康身體」的文章,此篇文章對脊椎矯正與治療是很好的,王大德也是看到此篇文章,始與我們連繫,若您尚未讀時到,希望您好好研讀一下。我們已寄上健康枕及綁帶,另兩罐補腎的藥丸,請接到時通知我們一聲。另藥丸請依瓶上提示服用,以提高您腎臟皮質部激素的分泌,以利骨質的吸收利用。

對於您的運動傷害症狀,看來是很嚴重的,使第四腰椎也碎裂或邊彎,為何當時您只去看中醫、吃中藥?您應該找跌打損傷的武功師父,加上中藥外用藥跌打損傷藥外敷。對於您的病症,做如下的建議。

  1. 現在局部疼痛,是因以前受傷瘀血未通,故您應去找民俗療法的「拔血」師,來將您局部及相關的穴道放血。所謂放血就是先以消毒後的手術刀片,在穴道部位將皮膚表層切一小口,再用小竹筒,一邊節閉一邊洞開,放入有消毒作用的中藥裡煮沸,極熱時拿出以洞開口端放在局部穴道及附近相關穴道處,依治療師的研判,也許要有十幾、二十處穴位拔血。當該處穴道有瘀血時,即會流入竹筒中,健康未阻塞的穴道就無瘀血塊流出。以此種處理先疏通穴道瘀血,再輔以去瘀暢血氣的中草藥,使全身血氣能運行無阻。

  2. 再來是第四腰椎斜彎或碎裂的調理,此部份先去找西醫用儀器X光透視照相,也看西醫骨科醫生如何建議治療,有無需要手術嬌正。

  3. 之後再來用健康枕及健康綁帶調理,此部份除綁帶綁腳可在接到後先使用,若健康枕一用,腰部疼痛利害,就要待局部去瘀血通穴道後,才來使用,切記!

(1).取出二長一短的健康綁帶,屁股坐在硬木板床上,取一海綿塞隔在兩足踝處,兩腳足併攏,將短帶者綁在兩足踝上端2公分處綁緊。綁帶的易沾粘那一面在外,尾端穿過塑膠環頭後拉緊黏上。記住要綁得緊,若自己沒力量綁好,請家人在旁邊打理比較能綁緊。

(2).再取一條長的依上述方法在膝蓋上方2公分處綁住。此處緊一點,但不要太緊,如何才是適當的緊,就是側臥時綁帶不會鬆掉就是適當的緊。

(3).再取另條長的依上述方法在膝蓋下方2公分處綁住。此處亦要適當的緊,若躺著不舒服的痛,就是太緊了,再放鬆一點點,但不要太鬆了,鬆便沒有作用,血氣力道不起。

(4).綁帶綁好後,身體躺下,臉面向上,兩腳足彎曲起來,屁股提高,將八個大乳突面向上的健康枕用手墊入腰際部位,找最舒適的部分定住,再將兩足伸直,將被子蓋在身體上。此姿勢首先以3分鐘開始做起,以後每一週加1分鐘,做到三個月時,能延長到12~15分鐘為止,(依您的體力來調節,不是絕對的,不要讓脊椎過度刺激)

(5).此步驟3分鐘做完後(記住以後時間是依每週增加的時間計),兩腳足再彎曲,屁股再提起,用手將健康枕往臀部地方下移,放在髖股部位(仙骨部位),再將兩足伸直,此姿勢保持5分鐘。注意此部位不管調理的日期近或晚,都一直保持墊5分鐘左右就好。

(6).做完上節後,若腰部不是很疼痛,就可做此部份,若不行就放棄此部份的調理。將兩腳足彎曲,提起屁股,用手拿健康枕轉成四乳突面向上,此面更高張,塞入腰際部位,兩足伸直,此姿勢保持1~2分鐘就好。

(7).做完後兩足彎曲,屁股提高,用手取出健康枕,足伸直,健康枕轉成小乳突面當枕頭睡覺。

(8).以上治療動作一天做2~3次,最後一次晚上做,做完後要整晚以(7)節的姿勢睡覺,若睡得累了,可以側臥再正睡。

(9).物理治療是自己當醫生,要持之以恆,效果定會很好,若不好就是您綁的力道不夠,要綁緊綁好。另外當綁帶綁久後,血氣闖動時會很痛,要忍耐痛的現象,不要鬆綁帶,切記!切記!

(10).隨時與王大德聯絡,詢問她治療的經驗,但您的情況比她麻煩,要多變通,有問題隨時與我們連絡。謝謝您的mail,願早日恢復健康。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