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髖骨部位肌肉拉傷酸痛,
           如何使用力學療法治療?


五十四、參問:

我在網上千辛萬苦找到了“力學全身治病法”,但由於沒有人帶領去練習,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做,請問怎樣才能聯繫上文章的作者,並能夠從她那裡得到幫助,目前我正處於身體的痛苦中很久了,看了很多醫生都治不好我的病,真是非常著急的,但願這次能夠有緣從病痛中解脫。(12月2日mail)

您好!謝謝回復我的信,我介紹一下我的病情:我是今年夏天7月時去游泳,將左腿的髖部扭傷的,但不是太嚴重不妨礙走路,而且坐著也不痛,只是站著和躺著會隱隱作痛,去醫院看病後拍了X光片發現骨頭並沒有任何問題,醫生說是軟組織的問題,就去用推拿進行治療,過程中腿部一直有彈響(髖骨的響聲),很久後還沒好,我擔心這樣下去會越來越嚴重,希望得到法師的指引,能夠用到”健康綁帶”及”健康枕”治好我的腿病,早日恢復又可以做我喜歡的運動了。(廣東省王大德mail參問)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前後兩封mail收悉,知道您是受到運動傷害,您說不是太嚴重不妨礙走路,而且坐著也不痛,只是站著和躺著會隱隱作痛,去醫院看病後拍了X光片發現骨頭並沒有任何問題。依此現象看來,是內部稍微瘀血,血氣不通才會造成痛,而是站著壓力大時痛,或躺著髖骨角度有問題,而造成血氣不通而疼痛。現在能救您的身體的就是您自己,我們已將健康枕頭與綁帶郵寄給您,希望收到後來mail告知一聲。

健康枕是調整脊椎的前後彎曲,同時也能促進腰部、髖部的血液循環。綁帶是調整髖、股骨間的角度,糾正脊椎的左右彎曲,亦即是左右肩高低不平。相信您已充分看了 力學全身治病法的文章,但對於您的疾病應以健康枕為主,綁帶為輔,長時間來調理,我說過:「您就是醫生。」一切要靠自己。現在來告訴您如何來使用此健康枕及綁帶。

  1. 取出二長一短的健康綁帶,屁股坐在硬木板床上,取一海綿塞隔在兩足踝處,兩腳足併攏,將短帶者綁在兩足踝上端2公分處綁緊。綁帶的易沾粘那一面在外,尾端穿過塑膠環頭後拉緊黏上。記住要綁得緊,若自己沒力量綁好,請家人在旁邊打理比較能綁緊。

  2. 再取一條長的依上述方法在膝蓋上方2公分處綁住。此處緊一點,但不要太緊,如何才是適當的緊,就是側臥時綁帶不會鬆掉就是適當的緊。

  3. 再取另條長的依上述方法在膝蓋下方2公分處綁住。此處亦要適當的緊,若躺著不舒服的痛,就是太緊了,再放鬆一點點,但不要太鬆了,鬆便沒有作用,血氣力道不起。

  4. 綁帶綁好後,身體躺下,臉面向上,兩腳足彎曲起來,屁股提高,將八個大乳突面向上的健康枕用手墊入腰際部位,找最舒適的部分定住,再將兩足伸直,將被子蓋在身體上。此姿勢首先要維持5分鐘(以後每兩天加1分鐘,做到時間能延長到20分鐘為止,依您的體力來調節,不是絕對的,不要讓脊椎過度刺激)

  5. 5分鐘做完後(記住一個月後應是20分鐘,目前是五分鐘),兩腳足再彎曲,屁股再提起,用手將健康枕往臀部地方下移,放在髖股部位(仙骨部位),再將兩足伸直,此姿勢保持5分鐘。注意此部位不管調理的日期近或晚,都一直保持墊5分鐘左右就好。

  6. 做完上節後,再將兩腳足彎曲,提起屁股,用手拿健康枕轉成四乳突面向上,此面更高張,塞入腰際部位,兩足伸直,此姿勢保持1~2分鐘就好。

  7. 做完後兩足彎曲,屁股提高,用手取出健康枕,足伸直,健康枕轉成小乳突面當枕頭睡覺。

  8. 以上治療動作一天做2~3次,最後一次晚上做,做完後要整晚以(7)節的姿勢睡覺,若睡得累了,可以側臥再正睡。

  9. 物理治療是自己當醫生,要持之以恆,效果定會很好,若不好就是您綁的力道不夠,要綁緊綁好。另外當綁帶綁久後,血氣闖動時會很痛,要忍耐痛的現象,不要鬆綁帶,切記!切記!

當您治療有進步或完全康復時,希能告訴我們一聲,好讓我們分享您的健康喜悅。另綁帶已多郵寄幾組,可分送有緣有需要者,雖沒健康枕,養生功用也很好的。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