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自煮蔬菜湯時,白蘿蔔全葉如何取得?
          對重症
(如癌症)者如何飲用?


四十九、參問:

您好,貴網站的”健康教室”單元讓人受益良多。本人很想嚐試蔬菜湯,想自己煮新鮮蔬菜湯,不想買市售乾燥包,但針對其材料有疑問,可否協助回答?白蘿蔔葉--目前市面上販售的白蘿蔔,都只剩下短短的葉根而已,如此可行嗎?還是在哪裡可買到新鮮的白蘿蔔葉呢(本人住桃園市)?期望貴中心的協助及回覆。(8月8日桃園游小姐mail參問)

師答:

游大德:

阿彌陀佛!88mail詢問蔬菜湯的部份原料問題,就此回答如下外,並將其使用方法及效果,藉此機會再重新說明一下。

我們知道蔬菜湯的內容成份,主要是白蘿蔔根(白色)、白蘿蔔全葉(青色)、紅蘿蔔根(紅色)、牛蒡根(黃色)與香菇(黑色)等四種蔬菜五部位。此五種蔬菜剛好具有五色,是有五行法門之味道,白者入肺,青者入肝,紅者入心,黃者入脾,黑者入腎,五色滋潤五臟,腎、脾、肺臟增強,免疫力將大為提升。詳見【嚴重癌症患者的蔬菜湯食療法(1、2)

現在您不想買市售乾燥包,要自己用生鮮的原料來煮,這當然是最好的,但注意當天做當天喝完較好。您問白蘿蔔全葉沒辦法買到,我們知道某些「有機蔬菜」專店是可以買到的,但有些供應商店是要先預約,如苗栗縣頭份鎮忠孝路的「群伸生機飲食店」,電話:(037)664329。我想桃園市也應該有「生機飲食店」,應該很容易買到的,可查看桃園市的電話簿,多多打聽可也。

如果您用蔬菜湯主要做為養生用,而沒重大疾病的話,就用菜市場上所賣白蘿蔔剩下短短的葉根,將就一下也可。若是治療重病時,最好還是想辦法買到有完全葉綠素的白蘿蔔全葉,才能保有原來的功效。

自己煮的蔬菜湯,若用在重病(如癌症、腫瘤)時,其飲用量要大,網上文章所提的用量原是兩日份,重病時用其量(白蘿蔔600g,白蘿蔔葉300g,紅蘿蔔300g,牛蒡根225g,香菇3~5)加水3,000cc,煮成2,500cc左右,在一日中分數次喝完,如此才會有確實的療效及好結果,這是有人經驗出來的。

若購買蔬菜湯乾燥包(一包15g)用在癌症患者,其使用方法也要特別注意。剛開始飲用時,取用一包煎煮500cc水,10分鐘後約煮成450cc,取其100cc給患者試飲,每天如此做,在一星期後,若患者排尿順利、正常,就可進入食療期,每天分4次飲用4包量,若最重症者得一天飲用至6包。據經驗者言,如此飲用法已治療好直腸癌、攝護腺癌等毛病。

最後,若有網上善心人士,知道台北、桃園等地區,有「有機蔬菜」專店販賣白蘿蔔葉者請通知我們,我們也好轉知游小姐。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