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綁健康帶後
         引發身體部位酸痛,
         是否正常?要如何改善?


三十七、參問:

張老師,阿彌陀佛!自10月底綁健康帶以來,左膝蓋的腫脹已按照老師教的方法,的確打出烏砂淤血點,但未腫脹的右腳沒有打出瘀血點,倒是委中穴有烏青。當然已經消腫。不過左膝蓋上下樓梯仍會稍痛,但最近上樓梯之後,便成雙臀很酸很酸。但走平路卻健步如飛。打坐後90分鐘之後,右邊的環跳穴部分很酸痛,坐著綁健康帶時,足踝發熱,但是大腿臀部也是覺得很酸。似乎有一股壓力,有時還有點刺痛。請問老師該如何處理?睡覺時一綁上健康帶也是馬上一股熱氣上來,全身發熱冒汗,接著清涼。

另外我先生因為工作要搬東西所以手腕會痛,卻不肯看醫生,只好讓他吃骨質增生丸,吃了半瓶就不痛了,因此信心大增。吃完一瓶,因為我只請了一瓶,請問老師可不可以改吃溫腎丸?他今年52歲,自稱已步入更年期。至於綁健康帶我看只有等我繳出實驗成績單,他才願意綁吧,謝謝老師!總是一直麻煩老師。(12.15.蓉大德e-mail參問)

 

師答:

蓉大德,阿彌陀佛!因目前工作較忙碌,12月15日mail至今才回函,尚請見諒。很高興妳的膝蓋毛病有轉機,還是妳自己的福德夠,才會有信心的如法泡製。至於左膝蓋上下樓梯仍會稍痛、雙臀很酸很酸、環跳穴酸痛等等現象都是打坐、綁腿的好現象,氣要通過尚未全通過的現象,務必要繼續綁下去即能獲得好結果。請妳繼續綁腿、拍打膝蓋、打坐時間拉長,應會慢慢獲得改善。

現在應加上食療方法,骨質增生丸或溫腎湯,應要繼續吃,維生素C、E及泛酸(pantothenic acid)、維生素B1、B2、B12等單味品補充一陣子,以再改變體質為要。若不怕麻煩,也可考慮每天喝喝蔬菜湯,即前數期網上介紹的白蘿蔔、蘿蔔葉、紅蘿蔔、牛蒡、香菇等湯汁。至於更年期的問題,十全大補丸、骨質增生丸應有所幫助的,可再去道場拿,不要客氣。現正研究一種中草藥方,專對婦女更年期的毛病,生產出來後妳也可先試用。

至於令夫手腕扭傷痛,吃了骨質增生丸就好轉,表示腎陽不是很具足,若改吃溫腎湯也可以,兩者都是補腎的。若有需要再跑一次道場,多拿幾種藥丸也行。只要有心且用心吃的人,我們都很歡迎的。五十幾歲的人,體力已在走下坡,血氣慢慢不足,若也能綁腿來改善氣血運行是不錯的健身方法。最近有個消息傳回來,某個法師體力衰退,需用拐杖走路,嚴重時還坐輪椅。此情況西醫一直沒辦法改善,偶爾想到我當時在法爾送他的綁帶及枕頭,才拿出來使用試試看,結果過些時日已可拄杖走路,繼而慢慢恢復自己行走,這是他親自告訴其徒眾們,故很多人對健康綁帶產生興趣。鼓勵妳先生趁早使用,也不一定要整晚都綁著,若做不到,只要每天一、二小時綁住,也可提高血氣的運轉的。

PS.蓉大德12月28日再來mail,謂將打坐時間加長,雖然苦但終於讓氣通過臀部等處,現在已不會再酸痛了。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