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腳有受傷而不方便,
            要如何進行打坐?
         僵直性脊椎炎如何治療?

          B型肝炎如何治療?


廿七、參問:請問我因為左腳只能彎曲約90度,因此不能盤坐正常,可以教我一些方便的打坐法門嗎? 以及一些注意事項? 因為我本身患有多種疾病--1.僵直性脊椎炎2.過敏性鼻炎3.痔瘡4.B型肝炎等等。謝謝!(龍大德e-mail參問)

師答:

阿彌陀佛!823日來E-mail至今才有時間來回,真是抱歉。所提問的問題,現在回答如下。

  1. 「請問我因為左腳只能彎曲約90度,因此不能盤坐正常,可以教我一些方便的打坐法門嗎?」(1)打坐最重要的是把丹田的氣練起來,有了氣以後,就是躺著照樣可以禪修的。故您的健身第一步是練氣功,而練氣功,首要練丹田,故深呼吸方法每天都要做一些時間,躺下來面向上,練深呼吸,用鼻慢慢深吸空氣,氣漸滿、小腹會微凸,吸滿後再用鼻微細地吐盡。如此用功,因深呼吸故,體中氧氣會增多,您身上的疾病亦會漸漸獲得改善,同時丹田也可以慢慢培養起來。(2)在練氣之間若要打坐,以您的情況可用三種方式,第一種是右腳腳板提到左大腿處,左腳既然只能彎90度,就以90度讓它放在地平面上,身體保持正直,專心注意呼吸就好了,其他方法依「打坐入門」的網文中所提之方法去做即可。第二種方法是找一張四方形椅,高度以坐好後雙腳能自然放好為止,然後正襟危坐,再專心呼吸,也可以達到打坐的目的。第三種方法是以日式的跪坐,跪在軟坐墊上,此法較累亦會較麻痛,可由短時間51015分鐘,慢慢增加,到能坐30分鐘時,相信對您只能彎曲90度腳毛病,會有很大的改善效果。(3)丹田的氣練起來後,能引氣打通您的左腳經脈,只要勤用心觀想腳痛的部位,此部位會更加劇痛,慢慢痛過後,可能就會有所改善。

  2. 僵直性脊椎炎要如何調理?(1)從飲食中注意維生素的攝食,如天天吃糙米、薏仁、黃豆飯或稀飯,後兩者含量不要太多,佔5~10%即可,如此可以獲得所需的營養素。若直接補充維生素也可以,如維生素B1B12、葉酸(folic acid)、泛酸(pantothenic acid),卵磷質又叫蛋黃素(Lecithin),膽鹼(Choline)、肌醇(Inositol)等,當然每天一顆綜合維生素及礦物質是最基本的營養補充。此等營養素可由美國超市中購買到,也是很便宜的。(2)請向本道場管理人員索取健康綁帶一組(21短帶)及瓷健康枕頭一個,並請教其使用方法,天天用此物理治療法配合營養食療,相信您的僵直性脊椎炎會有改善的。

  3. 過敏性鼻炎、B型肝炎、痔瘡等等毛病,其中B型肝炎較重要,若不治癒會引發肝癌,故一定要積極加以進行治療,除飲食要改變為高纖維的食物外,還要注意維生素EC、卵磷質等營養素的補充。另外要天天喝四種蔬菜五部位的蔬菜湯汁,此部份請詳細參閱"嚴重癌症患者的食療法"網上文章,此蔬菜湯可治病範圍很廣,又因全是食物的東西,價格也很便宜,更不會有食後的副作用發生,故我們極力推薦此種食療法來治百病。因是食療法,故其治療時間會較長,約需要花34個月,但對於過敏性鼻炎、B型肝炎、痔瘡等慢性病而言,四個月能痊癒亦算是很短的,只要有恆心,您的病一定不會惡化,最後定會好起來的。

  4. B型肝炎的治療法:(1)平時增強免疫功能可飲用黃耆20g、紅棗30g、花生30g、冰糖30g,煮成黃耆紅棗花生湯,天天當茶飲用,花生、紅棗吃完。(2)提供B型肝炎中藥方,有人飲用十帖後,再去檢查肝臟,其B型肝炎就呈現陰性反應,可試一試。龍膽草 一錢,梔子 二錢半,黃芩 五錢,川生地 五錢,北柴胡 三錢,連翹 錢半,牛旁子 錢半,車前子 一錢,澤瀉 一錢,川黃連 二錢,北茵陳 四錢,大黃 三錢,當歸尾 一錢,甘草 一錢,訂地蜈蚣 二錢。以上藥每日頭、尾兩煎,服10日後前往檢查,若有痊癒則停;若未呈陰性,但有改善可再進行第2療程。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