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健康綁帶
            綁後鬆緊度如何最佳?
            綁後側臥有無功用?


十九、參問:睡覺時綁健康帶,若側睡的話?不知有沒有效果?   ( 蕭大德 e-mail 參問 )

師答:

所問健康綁帶問題,說明如下:

(一) 綁健康綁帶時要緊不要鬆,鬆對氣的誘發就無大效。緊要緊到整個過程間,不會因綁帶而引發痛感,若是會的話,該處就要稍為放鬆點,尤其兩足踝處,若不放點鬆會痛時,就要用毛巾間隔墊住。另因內氣發動所造成的痛與綁帶無關時就不要鬆綁,要忍受其痛。另綁帶若側臥時,鬆散或掉了,也是綁得太鬆了,要注意調整好。綁健康帶側臥有沒有效果?對氣的誘發來言,較無效果,因側臥會變鬆散。但側臥對髖、股骨角度的固定有其效,詳如下述。

(二) 睡眠中綁健康帶的功用在於固定髖、股骨兩者間的角度,使此角度維持在130度間,若哪隻腳角度大於130度時,就會發生長短腳的病態,而最後會引致身體的疾病發生。若已發生長短腳,雖已由接骨師矯正過來,但髖、股骨該處肌腱為長成固定,故用健康綁帶來做治療。長時間綁帶子的用意是在讓肌腱成形固定長好。故睡時只要綁住兩腳,其角度就不會大於130度,長久以往會有固定效果的。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