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禪修後皮膚滑潤現象
                 該如何處理?


十四、參問:此次到法爾禪修中心參加境長老的禪三後,洗澡時發現身體皮膚很油滑,不像未參加前的乾澀,雖用各種肥皂擦洗,皮膚滑潤現象均不能去除,請問如何處理?(一位師父電問)

師答:

長時間打坐後,身體內的氣會游走到體表,會造成皮膚光滑油潤,此是求之不得的好現象,為什麼要把它弄掉?若全身經絡通順的人或天天打坐的人,身體會有動、癢、輕、重、冷、熱、澀、等八象,若全身肌膚非常光潤,就是滑的現象,尤其在臉的肌膚部份,天天洗臉時,自己的手心摸到臉皮時,自有光滑滋潤感,就是的現象。

僅參加短期間禪修的人,雖也能誘發出膚潤的現象,但回去後若不繼續打坐,此皮膚潤滑的現象,亦會逐漸的消失掉,恢復到原有的樣子。故若要保持此種好現象,要能繼續好好打坐。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