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初修六字大明咒引發很大的靈動正常嗎?


四三四參問:

張老師,您好!

本人從6月份就已經開始斷斷續續的打坐了,打坐是也會持咒和結手印,但到9月份,總共打坐的天數加起來都不超過7天,真是慚愧!但本月初時,在家父指點才開始在打坐前加念四皈依咒語,明顯感覺有很大的不同。但仍有很多問題迷惑不解。

1.身體異動

從前打坐時,入座後5分鐘,便會出現身體就會不由自主地亂動。軀幹,面部都會不同程度扭曲,有點像泰式按摩的感覺。但回憶起來,基本上是身體不舒服的地方才會產生異動。比如,我平時用電腦很多,所以頸椎很受影響,在頸椎不舒服時,脖子就會180度來回搖,挺嚇人的,真怕會扭斷掉。難道真的是如問題小參中所說,是受外緣影響?

自從本月初開始加念四皈依咒語後,就不再有那麼大幅度的異動了。但腿部因為酸麻出現震動倒是有的,但背部會突然不自覺地挺直,肩膀會不自覺地打開,出現這種情況時要停止打坐嗎?

2.打坐時間

現在打坐是雙盤,每天40分鐘左右,時間是11點半開始。這個時間有問題嗎?

3.關於真氣

本月初打坐後,總感覺真氣總是直沖腦門,感覺頭會暈暈的,這種感覺是好是壞呢?

4.關於戒淫

戒淫的重要性當然不言而喻,若真的要做我也做得到。但我和交往3年的男朋友就快結婚了,現在感覺很迷茫,到底是應該負起我該有的社會責任呢,還是快刀斬亂麻,就此了斷?

問題比較多,真的打擾您了! 阿彌陀佛!

        

師答:  

王大德:

阿彌陀佛!2009107mail收悉,因久未回mail,拖延至今,尚請見諒。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從前打坐時,入座後5分鐘,便會出現身體就會不由自主地亂動。軀幹,面部都會不同程度扭曲,有點像泰式按摩的感覺。但回憶起來,基本上是身體不舒服的地方才會產生異動。比如,我平時用電腦很多,所以頸椎很受影響,在頸椎不舒服時,脖子就會180度來回搖,挺嚇人的,真怕會扭斷掉。難道真的是如問題小參中所說,是受外緣影響?像這樣身體不正常大幅度搖動,當然是有外力影響,問題是善緣、惡緣,要看您因緣,若動了以後生活起居都正常,心也沒有什麼異常能力,那就沒有關係,若有心通、異能就要停止打坐。

2.     自從本月初開始加念四皈依咒語後,就不再有那麼大幅度的異動了。但腿部因為酸麻出現震動倒是有的,但背部會突然不自覺地挺直,肩膀會不自覺地打開,出現這種情況時要停止打坐嗎?這些都是正常氣走的反應,所以不用掛礙,只要理智正常對待就可以了,可繼續打坐。

3.     打坐時間─現在打坐是雙盤,每天40分鐘左右,時間是11點半開始。這個時間有問題嗎?您是說晚上11點嗎?這是道家學者所忌諱的時間。但學佛者沒有哪個時間不能打坐,子、午二時都可以打坐,因氣機旺盛,若是沒有學佛者,此段時間打坐,誘發身體、心理問題,又沒人指導,或沒有般若智慧,就會出亂子。

4.     關於戒淫─戒淫的重要性當然不言而喻,若真的要做我也做得到。但我和交往3年的男朋友就快結婚了,現在感覺很迷茫,到底是應該負起我該有的社會責任呢,還是快刀斬亂麻,就此了斷?所有事都有因緣果報,若他已結婚,更不應再有任何瓜葛,不然除犯邪淫外,還有破壞人家的家庭,以後果報亦是如此。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