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居家行淫壞身體氣機,要出家修嗎?


四二六參問:

阿彌陀佛

尊敬的老師      

本人40茹素四年但對佛法剛剛有了認識決定今生對生死討個說法。於今年 6月份修六字大明咒三十天左右<每天半小時至一小時>.覺得不錯但因夫妻淫欲而中斷後又想修父親車禍住院到今天請問大德我的情況等因緣來到再修還是不打工不理家人修。兩次一次在家一次在醫院都是黑天念六字大明咒感覺身邊站了很多人幾秒鐘時間但並沒害怕請問這是怎麼回事。 

學生 張XX 敬上

      

師答:  

張大德:

阿彌陀佛!2009819mail收悉,所要的書已於820寄出,料您已收到了。經云:佛語阿難:夫天下欲婬垢大重,若能斷是態者,便可得道。您修法中能暫時斷淫行為,於30天中就覺得有點消息,所以您說覺得不錯。但後因夫妻淫事及令尊車禍而斷修,正如戒經云:居家菩薩修行難,惡因緣所纏繞故。

居士身修行本來就困難重重,要如何取捨,自己業緣要自己決定,我不能代您出主意。惟修行不能違背盡孝,既然有家就要養家,待因緣成熟,大家都同意了,才能出家修行,不然出家時,授戒師父要問你:父母同意否?若父母不同意就不宜出家,佛門是很注重孝道的。

您並不是出家修行,為何僅為了修個六字大明咒就要拋家棄父呢?只要減少行淫次數就好了,行淫欲雖有阻礙氣機發起,那本就是居士身修法的煩惱,到底要如何做,要自己來決定。

六字大明咒法時有看到眾生,這些不是您祖先,就是些冤親債主,或因您修法而慕法而來者,想得些利益、功德什麼的,您修法時最後有做回向給法界眾生嗎?若沒有要加上這一句。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