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身染手淫惡習要怎麼辦?


九、參問:

師父您好,弟子慚愧罪障深重。我是皈依三寶過,一直以來弟子淫心深重,喜歡看黃色電影,有手淫的惡習,想斷卻斷不掉,甚是苦惱,長此下去必遭大苦。我平時看過一點書,知道一個人腎水不足或是過多淫心都會重,在世界上水多的和水少的地區人們的淫心也相對重,像日本和非洲。現今網路發達,黃色文化毒害了太多人,有手淫惡習的不至弟子一人,望師父慈悲,告訴我有效可行的解救之法,如何調理好身體使腎水平衡,如何戒掉惡習。願天下所有的眾生身心清涼自在,遠離諸欲!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9716mail收悉,一般人淫欲心重有幾個原因:(1)前世是畜生道來出生者,(2)今生出生後受鬼魅牽引者,(3)營養不良意志力薄弱者。若是年紀輕,太早接觸萬緣的黃色世界,當然一入迷就不可收拾了。

您要處理的方法有多種:(1)一者吃素,不食眾生肉,淫心自然可以減少。蛋白質吃得好,油脂吃得少,就比較沒有力氣去手淫了。(2)吃素食後,就能淨口,淨口時唸佛就能受用,一句「南無觀世音菩薩」,邊唸邊觀想菩薩像,您自然能得到清淨心,一切淫念都會不見了。當您遇緣再起淫念時,深深吸一口氣,馬上要再唸佛號,壓制您的衝動。(3)多出去做有益的運動、激烈的運動,如游泳、打籃球、跑步、…等等。把身體精力耗盡了,淫心就起不來了。(4)不管見到黃色影片、非人鬼魅作怪,淫心若起,不要被欲境所迷,若生殖器勃起,把意念觀想會陰處,不要有淫欲念,這時淫欲念會化為熱氣,把此熱氣導到背後尾閭穴處,或再導到命門處。(5)腎虛耗的人也會犯淫慾意念不斷,要找高明中醫師調理,但不能再補腎,要經把脈才能知何條脈失常,腎水不足是肺部虛耗,金肺不生腎水。若是身虛弱要長期服用中藥調理,所選藥方可以服最簡單的六味地黃丸,能同時補肝腎脾經,慢慢導正腎水正常。(6)您雖有皈依,可能沒有時時唸三皈依文,不能行六念法,念佛、念法、念僧外,再加念戒、念施、念天等…。所以毫無功德可言,自然就沒有護法神守護。(7)每天補充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早期可能會有助淫欲念發起,但長期會得到心意志強盛,可以達不再犯淫之境。(8)自己意志力最重要,要不要做得好,在於自己的決心,別人替代不了,能求的只有菩薩了。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