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如何突破敏感體質易受干擾的困境?


一七參問:

老師您好:

偶然的機緣進入法爾的網站,看見老師用心的指導眾生修行的方法,感覺真是幸運,因此寫信想尋求老師的幫忙:

1.個人皈依三寶及茹素10年,每日均會誦經求懺悔,假日有空偶而會參加法會,但多年來一直有個問題困擾著我,那就是遇到無形眾生時會造成身體不舒服〈全身筋路緊繃、雙眼會覺得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壓迫著....〉尤其是參加法會或到有靈骨塔的寺廟或去的環境屬不清淨的地方,那這些不舒服的症狀就會反應出來,有時嚴重到冷汗直流、眼睛不想看人等無法控制的情形,目前情況更加重,極不舒服時會去收驚,但他們給我的答案就是說我個人是屬於敏感體質,無形眾生想要我幫忙祂們,但講實在的我連自己的肉體都無法看顧好,如何去幫忙祂們呢?老師:真的有這種事嗎?

2.請問老師我要如何得突破目前的干擾困境?用什麼方法來自助呢?佛法的法門一定有方法可以救救我,請老師教教我方法,感恩不盡。

3.多年來的受幹擾已造成內分泌失調、自主神經失調了,多年身體的問體無法解決會讓我有失落感及無助感,因為我是學佛的人,希望有一天能修到肉體無障礙,讓身邊的人也能感受佛法的無形力量,讓大家都想親近學佛的人。

後感謝老師您得賜教。

     

師答:  

無名大德:

阿彌陀佛!2009612mail收悉,您所提問題回答如下。

1.     個人皈依三寶及茹素10年,每日均會誦經求懺悔,假日有空偶而會參加法會,但多年來一直有個問題困擾著我,那就是遇到無形眾生時會造成身體不舒服〈全身筋路緊繃、雙眼會覺得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壓迫著....〉尤其是參加法會或到有靈骨塔的寺廟或去的環境屬不清靜的地方,那這些不舒服的症狀就會反應出來,有時嚴重到冷汗直流、眼睛不想看人等無法控制的情形,目前情況更加重,極不舒服時會去收驚,但他們給我的答案就是說我個人是屬於敏感體質,無形眾生想要我幫忙祂們,但講實在的我連自己的肉體都無法看顧好,如何去幫忙祂們呢?老師:真的有這種事嗎?您過去世應是有修行,所以今生有點靈性,身體特別敏感,就會這個樣子。其實講起來也是定力不足,陽氣衰弱,所以不能抵抗外來的陰氣。您要做的是(1)素食要吃得健康,不要每天隨便吃吃蔬果之類,要特別注意蛋白類的攝食,腰果、花生、豆類、牛、乳酪等等,每天要吃到60g蛋白質(乾物質計算)。其次每天要有足夠的維生素補充,最好是善存(centrum)一顆,綜合維生素B群一顆,維生素B12 1,000 mcg與葉酸500 mcg(2)要鍛鍊身體,每天要運動、走路、瑜珈、曬太陽15分鐘、…等。(3)修定─學習打坐、練氣功,每天打坐一段時間,有禪定工夫後,面對眾生就不會病倒,或起害怕的心。

2.     請問老師我要如何得突破目前的干擾困境?用什麼方法來自助呢?佛法的法門一定有方法可以救救我,請老師教教我方法,感恩不盡。您誦經、拜懺也十年了,現在要深入經藏,瞭解佛理,依法師去學空理。您可以多看法爾網上的《如何用金剛經來修行》一文,學習佛法重要的般若智,不黏一切境的智慧,然後學到此空觀智後,再依止一個上師去學習陀羅尼門(密法),以咒語去利益眾生。這樣才是正規的做法,不然像您說的,自己都不行,如何度眾生?

3.     多年來的受幹擾已造成內分泌失調、自主神經失調了,多年身體的問體無法解決會讓我有失落感及無助感,因為我是學佛的人,希望有一天能修到肉體無障礙,讓身邊的人也能感受佛法的無形力量,讓大家都想親近學佛的人。您的身體是屬於陽氣衰弱的人,除飲食不對盤外,還應是缺乏運動,您自今天起,每天要到附近公園、學校走12小時的路,強化自己的陽性氣機,如此做一段時日之後,就可以治療您的內分泌失調、自主神經失調,神經衰弱之毛病,往後陰靈靠近您自然就不會造成太大的傷害。要能讓身邊的人也能感受佛法的無形力量,讓大家都想親近學佛,這是已學好空觀智、成就般若慧的人才可以得到的,您知道要達此目的後,就要開始打坐、學止觀、學空觀智、…。若要打坐入門的書,可以依網上辦法來函索取。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