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學習數息法寶瓶氣突有色身大變化!


參問:

老師您好:學生XX曾參加過初級打坐班以及週六的悉曇研究班,記得剛接觸法爾禪修中心時,已經是兩年半前的事。然而我福德淺薄,障礙甚多,未能持續有機會去法爾上課,也未能有時間好好地練腿以達到心中心法的考試之標準,對此心中甚為慚愧。在此,有幾個問題想請教老師您,望老師您能夠慈悲地回答學生的問題,謝謝您!

首先,兩年半前去法爾開始練習數息及寶瓶氣時,記得幾天後在家中獨自練習,一剎那間似火山爆發,瞬間熱能遍滿全身,似火燙但卻很舒服。閉氣時間從原本的四十幾秒變成兩分多鐘,閉眼之時盡是一片很強烈金黃色的光遍滿整個空間,從那天起到現在只要一閉眼金黃色的光就自然呈現,說不上來的感覺,倒也習慣了。但是至此以後障礙挫折更是加倍不斷,令我身心甚累。直至去年五月底母親去世,工作沒了,又莫名奇妙地發生婚姻問題,到現在這段時間可以說過得非常的辛苦,也不知如何撐了過來,有一兩次甚至有極端負面輕生的念頭。但每當我很絕望的時候,我總是憶念著老師您,也會上法爾網站閱讀老師的文章,這些負面的想法跟煩惱也才得以暫且得到疏緩。祈願老師慈悲告訴學生如何消除這些障礙?能夠有喘息的機會跟時間可以好好地修行。

第二,學生有閱讀了 元音老上師的文章,對於六字大明咒之法門甚是歡喜。也有上過老師您在悉曇研究班,對於字輪的解釋。不知修持此法是否需要灌頂,以及老師您是否有在幫人灌頂?若有,又該如何如法地請求老師您慈悲地為學生灌頂呢?

第三,學生對於老師所弘傳的古悉曇音的佛頂尊勝陀羅尼,寶篋印陀羅尼以及大悲咒等諸咒語,甚是歡喜,持之覺受亦甚為殊勝。但為何每當一覺醒來,往往就變得有氣無力的樣子,不知是何原因?以及該如何處理?望老師慈悲為學生解惑。還有,為何每當我意念一起想要或是很努力地修法的時候,障礙就會猛力的現起,有時候我的心總會被一些莫名的煩惱給牽絆住。對此,不知該如何克服?望老師您慈悲告訴弟子。

第四,學生原本無法雙盤,但因為老師及諸位師兄姐慈悲地教導,讓學生這雙僵硬的腿,竟然得以雙盤,心裡真是由衷地感謝。但是為何我的左腰總是疼痛難耐,請老師慈悲教導學生該如何克服此一問題,讓學生可以慢慢增加雙盤之時間。

雖然將近快一年的時間沒去法爾上課,但內心始終掛念著,真的很希望能夠克服眼前種種的困境,早日去台北,有此福德因緣再去法爾聆聽老師的教導。這段時間總記得老師常說的:觀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因緣所起的一切都是生滅的,這句話確實讓學生有很大的受用,讓學生比較可以心平氣和地去接受眼前所遭遇的一切。這多年來的遭遇確實讓我深刻體會人生的苦空無常,而過往之事,猶如曇花一現,如夢一場,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不求餘事,只希望能夠突破眼前的困境,有份安穩的工作,還清該還的,具足資糧可以修行,可以求得心中心法,好好地做一些利益眾生的事。祈願  老師您慈悲賜加持!!

最後    謹祝   老師您   法體康泰   常住於世   大轉法輪!!

                                           學生 XX 叩上

 

師答:  

葉大德:

阿彌陀佛!2009428mail收悉,好久沒回mail,您的mail一直拖到現在,怠慢之處尚請見諒。您所提各點回答如下。

1.     首先,兩年半前去法爾開始練習數息及寶瓶氣時,記得幾天後在家中獨自練習,一剎那間似火山爆發,瞬間熱能遍滿全身,似火燙但卻很舒服。閉氣時間從原本的四十幾秒變成兩分多鐘,閉眼之時盡是一片很強烈金黃色的光遍滿整個空間,從那天起到現在只要一閉眼金黃色的光就自然呈現,說不上來的感覺,倒也習慣了。但是至此以後障礙挫折更是加倍不斷,令我身心甚累。直至去年五月底母親去世,工作沒了,又莫名奇妙地發生婚姻問題,到現在這段時間可以說過得非常的辛苦,也不知如何撐了過來,有一兩次甚至有極端負面輕生的念頭。但每當我很絕望的時候,我總是憶念著老師您,也會上法爾網站閱讀老師的文章,這些負面的想法跟煩惱也才得以暫且得到疏緩。祈願老師慈悲告訴學生如何消除這些障礙?能夠有喘息的機會跟時間可以好好地修行。修行人都會有很多的障礙,尤其您親近過邪道場、惡知識,一想要遠離此等惡知識,難免都會招來更多障礙,且當障礙來臨時,您不能用忍字訣,來忍一口氣,自性隨順一切逆緣去運轉,所以一連串什麼事都發生了,不如意事過去就算了,不用太在意。倒是您練寶瓶氣似有點成效,讓自性能見金色光,這是已入色陰魔相中,只要不去理它就好了。若您現在只是一個人也好修行,不隨感情去迷亂,看您兩人過去所為不是很如法,現在起能隨時管住此心念,讓它能自在就好。注意分別清淨自性應緣,然後應緣後有無餘習相應,若有不好的餘習,就要警覺而轉其境,讓心自然回歸安祥、平靜,這樣就是在修行哩。

2.     第二,學生有閱讀了 元音老上師的文章,對於六字大明咒之法門甚是歡喜。也有上過老師您在悉曇研究班,對於字輪的解釋。不知修持此法是否需要灌頂,以及老師您是否有在幫人灌頂?若有,又該如何如法地請求老師您慈悲地為學生灌頂呢?修密法不管是簡單法、深密法,最好都要灌頂修法比較沒有盜法之嫌,起碼結手印要依規定,修法也有儀軌與方法,若不正常學習密法,智慧不夠、定力不足者都會招來魔障。現在台北初級班完結後有灌頂儀式,男生定在7/18星期六早上,所以您在8點半前就要來,若可能的話,早一天來台北,無處住時可以來睡法爾大殿。

3.     第三,學生對於老師所弘傳的古悉曇音的佛頂尊勝陀羅尼,寶篋印陀羅尼以及大悲咒等諸咒語,甚是歡喜,持之覺受亦甚為殊勝。但為何每當一覺醒來,往往就變得有氣無力的樣子,不知是何原因?以及該如何處理?望老師慈悲為學生解惑。還有,為何每當我意念一起想要或是很努力地修法的時候,障礙就會猛力的現起,有時候我的心總會被一些莫名的煩惱給牽絆住。對此,不知該如何克服?望老師您慈悲告訴弟子。不知您是否有正常的飲食,若不是天天正常吃維生素、礦物質,然後蛋白質也沒吃夠,這樣就會造成貧血,血壓降低,白天走動時血壓較高還好,晚上躺著睡覺,血壓會降低,這樣早上醒來時就會懶洋洋地,覺得無力氣。您要天天吃一、二片片裝的乳酪起士(cheese) (一包12),裡頭含有些鹽巴,可以刺激腎臟使血壓升高點。至於修法不必刻意要修什麼大法,能隨時念佛是最好的,障礙來、煩惱起,佛號一句持念不到10分鐘,障礙、煩惱都會消失了,就怕自己不能清淨持念佛號。然後,要成就只專一法,要弘法才需要懂很多法,所以現在您隨因緣,能在順緣時要修什麼法就修什麼法。

4.     第四,學生原本無法雙盤,但因為老師及諸位師兄姐慈悲地教導,讓學生這雙僵硬的腿,竟然得以雙盤,心裡真是由衷地感謝。但是為何我的左腰總是疼痛難耐,請老師慈悲教導學生該如何克服此一問題,讓學生可以慢慢增加雙盤之時間。這應該不是氣所造成的問題,若是雙盤時雙膝蓋有同時著地,這種方法自然能讓脊椎正直,不然若有偏向一邊之虞,在脊椎不平衡的狀態下,可能腰就會疼痛。若是姿勢問題就要自己注意,若是其他有潛在疾病問題,就要用上不下一法師之木棍自我按摩法,自己多按摩腰背部,就可以解決了。雙盤要增加時間,也要用木棍自我按摩法,按摩兩大小腿的側面,然後每天進步一、二分鐘,日子久了就會大大增加打坐時間了。

5.     雖然將近快一年的時間沒去法爾上課,但內心始終掛念著,真的很希望能夠克服眼前種種的困境,早日去台北,有此福德因緣再去法爾聆聽老師的教導。這段時間總記得老師常說的:觀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因緣所起的一切都是生滅的,這句話確實讓學生有很大的受用,讓學生比較可以心平氣和地去接受眼前所遭遇的一切。這多年來的遭遇確實讓我深刻體會人生的苦空無常,而過往之事,猶如曇花一現,如夢一場,到頭來終究是一場空。不求餘事,只希望能夠突破眼前的困境,有份安穩的工作,還清該還的,具足資糧可以修行,可以求得心中心法,好好地做一些利益眾生的事。祈願  老師您慈悲賜加持!!順緣能來上課,當然是很好,若是因緣還不具足,留在南部,有事沒事想想法爾的諸佛菩薩,或者想想我等,我等於是將與您同在。重要的是所學幾句重要佛法的話語,要能隨時用在日常生活中,這就是學佛的目的,一切法都是有因、有緣,當自己自性應緣時要能慢半拍,不要馬上發作,觀其無所有、不可得就能做到離相,這種智慧就是般若智慧,一定要能確實做到,人生就沒有所謂的好與不好了,就是這樣子生活著,人生就自在了,學佛也僅是如此而已。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