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002.gif (10734 bytes)Exclaim.gif (1443 bytes)修身小參 --

            正式皈依三寶後某些色陰魔相就不見了!

法爾禪修中心 善祥比丘(俗名張玄祥)撰 


O八參問:

親愛的老師

最近比較沒有來信,是因為課業較繁忙,我同學的爺爺也往生了,我在幫他助念。我想問為什們我在洗澡時念佛,我覺得好像燈好亮,可是又不是燈泡的亮,那是啥?

目前有去皈依星雲法師,皈依完後精神較好,但也沒什麼感覺。以前很多契機都不見了,現在念佛時才一點而已。

我目前在修雙盤,加上金剛念佛法。唸的時候契機充滿頭部,看到一點小小的白光,然後不理他繼續念,感覺眼前越來越黑,怎麼破打開八識打掃ㄋ?

我同學不願意相信張老師您的話,說你是邪教,我該怎麼做?如果他爺爺往生都在念大自在王佛那會怎樣。我有幫他爺爺念阿彌陀佛!

            希望老師可以給予指導!阿彌陀佛

                     弟子XXX謹上

   

師答:  

黃大德:

阿彌陀佛!200933mail收悉,因最近事情較忙,先回您此mail,前幾封信有關佛理的部份,有時間再回您。您的問題回答如下。

1. 最近比較沒有來信是因為課業較繁忙,我同學的爺爺也往生了,我在幫他助念。我想問為什們我在洗澡時念佛,我覺得好像燈好亮,可是又不是燈泡的亮,那是啥?當您唸佛時,若用對方法,身體氣機會比較旺,這氣會逼使您眼睛視覺更好,所以看起燈光來似有點不尋常的超亮,這就是所謂的色陰魔相,人的六根(眼、耳、鼻、舌、身、意)等根性的一種超能力,修行人有此現象,世尊說是一種善境界,但卻不能執著,一執著這樣說是很好時,或再用心要使這種能力更強大時,就會被邪魔所趁,最後終要著魔。所以世尊告訴我們修行中,除要用般若智慧除去自己的心病外,對一切善境界、異能等,只要體會就好,不能執取,這種面對境界不執著的智慧就是般若智慧,能觀一切法無所有、不可得。那佛弟子修行人最後要得什麼?最後要學密教咒語來利益眾生,所以心清淨時,這個人再來就是要學密法。您現在就只管修心、不執一切境界就好了,其他因緣水到渠成。

2. 目前有去皈依星雲法師,皈依完後精神較好,但也沒什麼感覺。以前很多契機都不見了,現在念佛時才一點而已。很高興您已能聽從我的建議,能馬上去皈依真正三寶,皈依後您的氣機轉少了,表示魔障已退去,您以前的氣旺是假的,不是自己修練出來的,是鬼神灌的邪氣,這是不好的現象,一般無知者才會執取此現象,其實這就是著魔了。您要知道修行是要轉習氣、心病、執著心等,除身見、戒禁取見、疑病等三結,能得須陀洹果(初果),能淡薄三毒貪嗔癡者能得斯陀含果(二果),能去五下分結者(身見、戒禁取見、疑、貪、嗔)能得斯陀含果(三果)。此初二果已足夠我們用功了,末法時期有幾人能得此種境界呢?所以修心時有點氣機就好了,等到您修行修得差不多了,佛菩薩自會讓您更進步到某個境界,但也只是在產生解脫智慧,不會有什麼怪力亂神、亂迷一切神通力等事發生。

3. 我目前在修雙盤,加上金剛念佛法,唸的時候契機充滿頭部。看到一點小小的白光,然後不理他繼續念,感覺眼前越來越黑,怎麼破打開八識打掃ㄋ?這也是色陰魔相,光點、黑暗都隨它去,過去就好了不要執著。一個人要打開八識心田,基本原則是其心要達到某種程度的清淨,因打開心眼時,心的能力更強、更大,非有相當定力的人是不能應付的。所以您不要有所求似地來修佛法,要以能清淨自心為目標,不然又要著魔難了,您好不容易已皈依三寶脫離此魔難,不要再犯有所乞求的心了。並且您年紀還小,對於世間事還不懂,更何況是修行上的心的大問題。一般人要到36歲時智慧才成熟,就算您早熟點,總該要到20幾歲才好談禪定、真修行,所以您不要心太急,您可以有空時多看真正佛教的文章,但一定要把學校學業弄好,然後最少要等大學畢業後再專心投入修行比較好一點。

4. 我同學不願意相信張老師您的話說,你是邪教,我該怎麼做?諸法從緣起,如來說是因。」這是世尊說法的主軸,您同學是無有智慧又有邪因緣,所以才會堅信邪魔教言等。您是有佛緣才會相信正法的佛教,您若不能幫他就只有自救,暫時不要管他了。…。然後不要再亂跑居士道場,您已依止雲大師入佛門,您要常去您皈依的佛光山寺廟或法鼓山等清淨道場,不要再亂跑其他地方了。若您真要幫他,也只有教他看一些著魔人的後果文章,然後教他拜《八十八佛洪名寶懺》,若他都不想看、不想拜懺、不想皈依三寶,您也只能等待因緣,因邪心已深入其心智,鬼神附身邪智已深,您是不能救助他的。

5. 如果他爺爺往生都在念大自在王佛那會怎樣,我有幫他爺爺念阿彌陀佛您是有菩薩心腸,他爺爺已往生,到底會去何處?自有他的因果報應。我已告訴您沒有大自在王佛這個佛名,哪有什麼歸處?若有,祂的願力也不是說:有誰念大自在王佛佛名,就要度他,看不到此經文。阿彌陀佛是說,有誰唸祂的佛名,阿彌陀佛就要接他往生西方淨土,這是阿彌陀佛的大願力,唸佛者才能真受益。您已盡心力表示就好了,現在還是先修好自己吧!謝謝您的mail

       


[ 修身小參 ] [ 問題小參 ] [ 首 頁 ]